楊國宗:深化文旅融合 打造“漫步蒼洱”世界級康養文旅品牌

2020年11月17日08:55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深化文旅融合 打造“漫步蒼洱”世界級康養文旅品牌

11月15日,大理州委副書記、州長楊國宗到大理市中和歷史文化研究所調研,並與大理歷史文化專家學者及有關部門負責人進行座談,聽取專家學者意見建議。

清晨天氣微涼,大理市中和歷史文化研究所內氣氛活躍、討論熱烈,楊國宗與研究所的專家學者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圍坐在一起,圍繞大理歷史文化保護、文旅融合發展、文旅產業轉型升級等相關主題進行深入交流探討。

楊國宗認真聆聽、細心做筆記。他指出,大理有歷史文化的底蘊、美麗山水的底色、區域資源的底氣,是雲南悠久文化的歷史根脈、山川風貌的美麗縮影、對外展示的最佳窗口,資源與區位優勢明顯,發展潛力巨大。他強調,要立足大理自身資源優勢,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區域性中心城市,打造大理國家級洱海保護綠色發展示范區,做穩做優第一產業、做強做大第二產業、做精做特第三產業,不斷優化產業布局,積極構建洱海流域區域拓展、產業轉型發展、資源整合共享、上下協同聯創的產業發展新格局。文旅產業作為大理的優勢產業,是加快推進大理產業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一環,必須要走出一條發展新路子,為產業轉型升級注入更多的生機與活力。要積極推進文旅深度融合、文旅產業轉型升級,加快建設“一帶三道十八廊”,整合生態、文化資源要素,高品質做好文旅產品開發,以文化和生態為底色,智慧化技術提質增效,打造“漫步蒼洱”世界級康養文旅品牌,打響文化、生態名片。要加強博物館、美術館、劇院、書院、紀念館、名人故居、園林名勝、文化遺跡、文保單位等的基礎設施建設,開展文博、文物、非遺、民俗創意文化活動,打好“文化大理組合牌”,提升大理旅游的吸引力、競爭力。

楊國宗表示,各位專家學者針對大理歷史文化保護、文旅融合發展、文旅產業轉型升級等各項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建議,很受啟發,收獲良多。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盡快梳理、認真研究、加快完善,也希望各位專家學者繼續關心和支持大理各項事業發展,為推進大理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繼續貢獻智慧力量。

李澤鵬、施雙林,州級有關部門及大理市有關負責人等參加調研及座談會。(張婧怡)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