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以全會精神為指引 科學謀劃“十四五”

2020年11月16日15:03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以全會精神為指引 科學謀劃“十四五”

  11月13日,玉溪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傳達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市委書記王力主持學習時強調,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實質、核心要義和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深刻內涵,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來,科學謀劃好玉溪“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

  在深入學習思考和調研實踐的基礎上,張德華、江華、李洪雲、夏立洪、張小良緊密聯系玉溪實際,從深刻認識全會的全局性、歷史性意義﹔圍繞中心工作擔當盡責,將學習成果有效轉化運用到具體工作中﹔推動玉溪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等方面談認識體會,表示將以全會精神為指引,堅持策劃先行,堅持系統觀念,精准做好頂層設計、精准謀劃產業發展,提高玉溪“十四五”規劃編制質量,以實際行動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就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科學編制好“十四五”規劃,王力強調,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正確的歷史觀、大局觀、發展觀,認清當前面臨形勢,把握戰略機遇期,總結經驗教訓,危中尋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增強解決玉溪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的系統性、針對性和信心﹔找准新發展階段下玉溪的比較優勢,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能力作風融入新發展格局﹔強化政策引導,加大投資力度,打通制約經濟循環的堵點,積極培育豐富線上線下市場,想方設法集聚人氣,構建擴大內需戰略基點。

  王力強調,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優化升級,樹立強烈的運用意識,深挖科技潛力,賦能企業行業,提升社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發展壯大中等收入群體,借助城鎮化浪潮引導農民上樓,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使農民變市民、房產變資產,讓群眾過上令人向往的現代化生活﹔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黨委統攬全局、協調各方的核心作用,切實強化黨的政治建設和組織體系建設,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有效落實,做到令行禁止,同時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形成推動發展的強大合力。

  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其他領導班子成員,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玉溪高新區、技師學院、市人民醫院黨政主要領導,市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學習。(姜彬 鄭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