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眼病項目惠及200余名雲南貧困兒童

2020年11月13日11:1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近日,由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和雲南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聯合發起,由昆明愛爾眼科醫院負責技術支持的“集善·三星愛之光”青少年眼病項目正式啟動第四輪救助。2020年11月9日,該救助項目第一站來到了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瀘水市,由雲南知名斜弱視與小兒眼科專家、昆明愛爾眼科醫院斜弱視與小兒眼科主任王軍帶領的專家志願隊在項目執行首周預計為6000余名兒童進行眼病公益篩查。

據介紹,瀘水地處邊疆,眼科診療技術較為薄弱。此次“集善·三星愛之光”青少年眼病項目的到來,不僅讓兒童眼病患者得到公益救治,盡早恢復眼健康,更是讓更多孩子和家長意識到兒童眼病早治療的重要性,廣泛傳播了兒童眼病科學治療的知識。“從觀念上改變錯誤的觀念,才能讓更多孩子受益,讓他們擁有一個光明的未來。”昆明愛爾眼科醫院醫療志願隊專家王軍說道。

據悉,該項目於2017年開始,覆蓋范圍為全雲南省境內,至今已救助1000名兒童眼病患者。項目開展四年以來,為保障孩子們獲得最好的治療,昆明愛爾眼科醫院組織了專家及青年骨干成立醫療志願隊伍。項目開展期間,專家們每一年都會奔赴怒江、臨滄、迪慶等艱苦邊遠地區,對貧困和少數民族地區的兒童進行篩查,並將需要進一步治療的兒童眼病患者轉診至昆明醫院進行治療。

供圖

如今,第四輪公益救助項目已經開始,預計將惠及200余名兒童眼病患者。據了解,該項目救助經費由公益基金提供,0-16歲患者和醫保均不需要再承擔任何治療及手術費用。目前該項目第四輪救助正在接受報名,如有救治需求的兒童眼病患者,可前往昆明愛爾眼科醫院小兒眼科門診就診,進行初步檢查。如有其它疑問,也可撥打電話咨詢,電話號碼:0871-63137666。

“集善·三星愛之光”青少年眼病項目第四輪救助標准:

1、救助對象:年齡在16歲以下,患有斜視、弱視、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上瞼下垂、兒童青光眼、視網膜母細胞瘤、視網膜脫離、眼球穿通傷、外傷性白內障的九種致盲性眼病的貧困兒童。

2、救助人群:貧困戶、城市全額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市部分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下崗貧困職工、農村特困戶、五保戶、重災戶以及因其他特殊原因貧困家庭的兒童(殘疾人和殘疾人家庭兒童優先)。

3、救助金額:5000元/眼/人。(徐姍)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