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雲:認真謀劃好具有文山特點的發展道路

2020年11月13日10:00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認真謀劃好具有文山特點的發展道路

11月11日,文山州委書記童志雲主持召開縣(市)黨委書記和州級黨政機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聽取各縣(市)和州級有關部門對全州“十四五”時期和二〇三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建議。

會上,州“十四五”規劃辦負責人匯報了全州“十四五”規劃編制進展情況﹔與會人員立足文山和自身工作實際,圍繞文山“‘十三五’怎麼看、‘十四五’怎麼干”提出了意見建議。

童志雲指出,“十四五”時期,是文山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繼續保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態勢、推動文山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關鍵期,也是全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乘勢而上開啟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起步階段。全州各級各部門要按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發展目標任務,圍繞體現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和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進一步准確把握好文山發展的大局大勢,准確把握好文山所處的時代特征和人民願景,准確把握好文山“十四五”時期的機遇和優勢,准確把握好文山發展的短板、弱項和限制條件,認真研究和謀劃好“十四五”及二〇三五年文山發展的重大問題。要結合文山實際,對標中央精神,找准文山發展定位,明確發展目標、發展布局、發展任務,聚焦產業、城鄉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公共服務等工作重點,集中精力,集思廣益,編制好凸顯文山特點又接地氣的全州“十四五”規劃。

童志雲強調,一要加強領導,精心謀劃。各縣(市)各部門主要領導要親自抓,確保編制工作順利有序進行﹔州規劃辦要及時了解規劃編制進展情況,及時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二要強化創新,系統謀劃。牢固樹立創新意識,用創新的勇氣、創新的辦法,在擴大文山優勢和特點的基礎上,根據時代發展需要,吸收新理念、新科技、新業態,建設一批新項目、培育一批新企業、引進一批新設備、生產一批新產品、研發一批新成果、培養一批新人才、打造一批新品牌。三要主動配合,強化協同。縱向上,要積極向上匯報對接,爭取更多更大支持﹔橫向上,要加強溝通協調,做好各個規劃間的相互銜接,建立形成定位准確、邊界清晰、功能互補、統一銜接的規劃體系。四要集思廣益,開門搞好規劃。廣開言路,充分聽取各方意見建議,匯聚民智,形成共識,提高規劃的前瞻性、科學性。

杜建輝、李紅、玉榮、周家寶、李英杰、彭山等出席會議。(顏宏幸 李霄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