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堅楊國宗在洱海湖區調研時強調

聚焦目標任務突出工作重點堅持苦干實干 確保實現洱海年度水質目標

2020年11月13日09:57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聚焦目標任務  突出工作重點  堅持苦干實干 確保實現洱海年度水質目標

11月11日下午,大理州委書記陳堅,州委副書記、州長楊國宗在洱海湖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實在行動上,進一步聚焦洱海保護治理目標任務,突出工作重點,堅持苦干實干,確保實現洱海年度水質目標。

“全湖水溫情況怎麼樣?”“水體透明度有沒有變化?”“一定要密切關注水質指標變化情況,做好科學分析研判,做到精准施策。”調研中,陳堅、楊國宗一行從大理港碼頭乘船出發,先后到達南部湖心、洱海湖心國控284點、北部湖心等湖區水域,與隨行專家一同沿湖查看水質情況,並現場取樣檢測、逐項比對數據,深入剖析研究水質趨勢。陳堅、楊國宗指出,洱海保護治理永遠在路上,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各級各部門必須要時刻把洱海保護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以更強的責任感、緊迫感和更加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精准有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實,確保洱海保護治理不鬆勁不停步,流域轉型發展再加快再提升。

在聽取了氣象、水文、環保等部門負責人和大理市的工作匯報后,陳堅、楊國宗要求,全州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洱海保護治理工作的艱巨性、復雜性和長期性,要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加強水質加密監測工作,及時掌握洱海水質變化情況,發揮好專家團隊的作用,科學分析研判水質走勢,有針對性地動態調整工作措施。要緊盯今年“保水質、防藍藻”工作目標,對當前重點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實,在統籌部門聯動、壓實工作責任、細分工作任務和網格化管理上下足功夫,全力以赴開展“保水質、防藍藻”工作,確保實現洱海年度水質目標。要繼續廣泛宣傳發動,綜合運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資源,採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講好洱海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加強洱海保護治理宣傳報道和科普宣傳教育工作,引導和提醒全社會共同參與洱海保護,形成人人都是保護者、人人都是宣傳員的大宣傳格局。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認真梳理和總結好成功的經驗做法,不斷健全完善洱海保護治理的體制機制,切實提高洱海保護治理措施的科學性、精准性和實效性,不斷提升洱海保護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質量發展推進洱海高水平保護。

楊經德、李洋、童曉寧,大理市、洱源縣及州級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調研。(記者 楊鈺潔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