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COP15昆明宣傳周14日啟動 9大精彩活動別錯過

2020年11月12日08:25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9大精彩活動別錯過

昨日上午,昆明市舉行迎接《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昆明宣傳周媒體見面會。會上發布,14日至20日,全市將集中啟動“水滴點亮春城”“冬季飛花令”“聆聽昆明之約”等9個特色宣傳活動,以及“COP15全民愛科普開放日”“城市窗口宣傳”等7項媒體及社會宣傳工作,著力提高公眾對COP15的知曉率、參與度、互動性。

COP15將於2021年5月在昆明召開,這一國際性大會,對展示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成效,宣傳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成就具有重要意義。大會落地昆明舉辦,既是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對昆明的信任,也是昆明向世界展示獨特魅力,進一步擴大海內外知名度和影響力的重要機遇。

辦好COP15是全體昆明市民共同的承諾,昆明將向世界呈現煥然一新的現代化城市形象,向與會代表展現昆明市民的文明風尚和文明禮儀。此次通過宣傳周活動,將讓市民更好地參與和關注、知曉大會,並能自發地服務到此次盛會中來,以百分之百的熱情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做文明有禮昆明人,當好客熱情東道主,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共同迎接盛會。

此次迎COP15宣傳周自11月14日啟動后,市民可以拿起手機,聚焦昆明冬日的鮮花,在“冬約春城 賞拍花都——2020年冬季春城飛花令活動”小程序平台上一展身手,並參與“花主播”評選大賽、“迎COP15 賞千姿雲花”線下主題花街巡展、元旦花街、打卡雲花黑科技、“飛花傳情 你拍我送”等多項體驗活動﹔也可以在21日、22日舉辦的“COP15全民愛科普開放日”裡,帶上孩子走入昆明植物園、昆明動物博物館,參與“大師課”,了解昆明、雲南動植物多樣性魅力和瀕危動植物特點,從微小處參與生態環境建設、生物多樣性保護﹔

還可以參與“‘水滴’點亮昆明 昆明歡迎你”活動,同時在線上、線下點亮“水滴”會標,在春城街頭一覽快閃歌舞show之余,觀看200架無人機拼出“水滴”會標造型、昆明歡迎你、紅嘴鷗、金馬坊等昆明元素的無人機空中表演﹔昆明車主可以通過“百萬車主,綠色風暴”活動,爭當大會宣傳志願者,貼上大會宣傳車貼,讓穿越大街小巷的車流,成為流動的綠色風景線。

此外,宣傳周還將舉辦“我的地球,我的家”主題征文活動、“美麗的地球我的家”主題繪畫展、“春城之約——COP15我知道 生態文明我參與”短(微)視頻征集、COP15影像·多樣雲南——保護生物多樣性主題系列攝影展、“唱響昆明”歌曲征集活動頒獎晚會等豐富多彩的活動,邀請市民參與體驗。(嚴天秀)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