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黨政代表團赴上海寶山區考察並召開扶貧協作高層聯席會議

拓寬協作領域 共譜發展新篇

2020年11月12日09:34  來源:曲靖日報
 
原標題:拓寬協作領域 共譜發展新篇

11月11日,雲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書記李文榮,市委副書記、市長李石鬆率曲靖黨政代表團赴上海市寶山區考察並召開寶山一曲靖滬滇扶貧協作第六次高層聯席會議。

寶山區委書記陳杰,寶山區委副書記、代區長高奕奕等領導參加有關活動。

會上,李文榮代表曲靖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群眾,向寶山區委、區政府多年來對曲靖的大力關心和傾情幫扶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對口幫扶協作的歷史使命讓曲靖和寶山結下了不解之緣。四年來,寶山區累計向曲靖投入援滇資金7.02億元,建設項目233個,選派16名干部、15名援滇醫生、15名援滇教師長駐曲靖、扎根基層,扶貧成果惠及7.06萬戶28.95萬人,寶山區以真情實意和真金白銀助力曲靖脫貧攻堅跑出了“加速度”,這是寶山區政治站位高、對黨和人民的事業勇挑重擔、對貧困地區群眾有深厚感情的表現,同時也極大地鞭策和鼓舞了曲靖的干部群眾,讓大家更加努力地把脫貧攻堅工作做好。

李文榮表示,“十三五”期間,曲靖各項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在脫貧攻堅、全面小康等方面取得了決定性戰果。當前,曲靖正處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戰、收官“十三五”和謀劃“十四五”的關鍵時期,奮力開啟曲靖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前景美好、任務艱巨。希望寶山區能在雙方良好協作的基礎上,認真總結兩地精誠協作的有效經驗,在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統籌協調、構建現代制造業產業體系、改善民生等方面進一步拓寬協作領域,提升協作層次,共同推動兩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在聽取曲靖市脫貧攻堅工作情況介紹后,陳杰說,寶山與曲靖結對四年來,結下了深厚情誼。羅平、富源、師宗和宣威市已經高質量摘帽,會澤縣剛性任務全面完成,寶山區也為曲靖取得的成績感到高興和自豪。面對新形勢新要求,寶山區將按照政策不變、力度不減、干勁不鬆的要求,以更大的擔當、更大的力度、更實的舉措,鞏固好脫貧成果,一如既往地在扶貧協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做得更好,努力譜寫寶山曲靖協作新篇章。

李石鬆在會上就我市脫貧攻堅工作作了介紹,並希望寶山區充分發揮大市場、大平台、大流通的優勢,在鄉村振興、產業發展、人才培養、教育醫療、消費扶貧等方面給予曲靖繼續關心支持,推動兩地交流協作繼續向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高層次發展。

當天,曲靖黨政代表團先后到羅涇鎮塘灣村鄉村振興示范村、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高境鎮三鄰橋體育文化園參觀考察。並在中歐國際工商學院舉行了授予汪泓同志榮譽市民稱號儀式,李文榮、李石鬆向汪泓頒發曲靖市榮譽市民証書及獎牌。

曲靖市委常委、宣威市委書記朱黨柱,曲靖市委常委、富源縣委書記唐開榮,副市長羅世雄,市委秘書長楊慶東,市政府秘書長李金林參加上述活動。(嚴帥)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