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鬆: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工作 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安全保障

2020年11月11日09:15  來源:曲靖日報
 
原標題: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工作 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安全保障

11月9日上午,曲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石鬆在全市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精神,深入分析當前安全生產形勢,居安思危,警鐘長鳴,做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為“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順利開局提供安全保障。

李石鬆強調,當前正處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戰、收官“十三五”和謀劃“十四五”的關鍵時期,抓好安全生產工作,意義深遠、責任重大。各級各部門要站在講政治、顧大局、促發展的高度,清醒認識當前歲末年初安全事故易發多發的復雜嚴峻形勢,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訓,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以更高要求、更嚴標准、更實舉措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

李石鬆要求,要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壓緊壓實黨政領導責任、行業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加大問責追責力度,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要持續強化隱患排查整治,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的意識,建立健全隱患排查長效機制,堅決清除安全隱患,嚴格嚴肅執法,確保安全生產。要全面加強源頭監管、過程監管、重點監管,深化安全積分制管理,盡快出台煤礦監管體制改革意見,切實抓好煤炭、危險化學品、道路交通、非煤礦山、扶貧領域等方面的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防止各類安全事故發生。要夯實安全生產基層基礎,高標准編制“十四五”規劃,進一步加強人防、技防、物防建設,推進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筑牢安全生產底線。

會上,副市長陸永昌、鐘玉分別就道路交通安全、煤礦安全生產工作作安排。

市政府秘書長李金林,市安委會成員單位及有關企業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縣(市、區)、曲靖經開區,各鄉鎮(街道)設分會場收聽收看。(嚴帥)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