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堅:全力沖刺四季度 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2020年11月10日09:01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以決戰姿態全力沖刺四季度 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11月5日,大理州委書記陳堅在彌渡縣調研脫貧攻堅和經濟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聚焦重點克難攻堅,精准發力苦干實干,以決戰決勝姿態全力沖刺四季度,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在紅岩鎮古城村調研鄉村振興試點工作時,陳堅詳細詢問項目區域布局、資金保障、建設進度等情況,認真了解發展規劃設計,並對照村落實景提出建議意見。陳堅強調,要注重規劃引領,量身定制最適宜本地發展的規劃設計,做實做透現場調研,做好山水林田湖各系統修復提升,清晰梳理歷史文化脈絡,綜合考慮公共服務配套及社會管理機制﹔要系統謀劃、深入研究產業發展,結合農業、加工業、旅游業發展優勢,創新產業發展模式,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新鄉村﹔要充分發揮群眾主體作用,創新開展農民挂職鍛煉,科學制定培養計劃,不斷加大對群眾文化水平、實用技能、管理能力培訓力度,著力培育新型職業農民,助力鄉村人才振興﹔要發揮黨建引領優勢,強化制度建設與群眾自治相結合,增強基層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和帶頭致富、帶領群眾共同致富的能力,不斷匯聚發展合力,共建富裕農村。

調研中,陳堅與彌渡縣黨政領導、州級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深入座談。針對彌渡縣經濟工作,他強調,今年以來,在彌渡縣各族干部群眾齊心協力、奮力拼搏下,一至三季度彌渡縣經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彌渡縣要繼續保持“猛打猛沖”的勇氣與勁頭,聚焦年度目標任務,牢牢咬定關鍵指標,緊緊盯住短板不足,搶抓當前有效工作時間,千方百計謀發展,凝心聚力求突破,奮力沖刺四季度各項經濟指標。要壓緊壓實各級各部門工作責任,對不能完成主要經濟指標任務的單位和個人進行嚴肅追責問責,全力答好經濟社會發展“年終卷”。

針對脫貧攻堅工作,陳堅強調,當前彌渡縣脫貧攻堅工作還未到終點、未交總賬,全縣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明細工作,繼續加強群眾滿意度監測,實時關注飲水出現季節性新情況,及早制定應急方案措施,確保在省對縣脫貧成效考核中達到好的等次,力爭取得靠前位次。要注重脫貧攻堅成效鞏固與鄉村振興工作和“十四五”新發展之間的有效銜接,充分認識鄉村振興與區域發展對鞏固脫貧攻堅成效的重要作用,從措施、機制上做好全面系統謀劃,建立常態、長效、創新的監測機制,拿出過硬舉措辦法,確保脫貧攻堅圓滿收官,與鄉村振興全面有效銜接。

針對“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陳堅要求,要解放思想謀好“十四五”,落細落實“敢想、善謀、實做”要求,結合實際,高質量高標准高水平編制好彌渡縣“十四五”規劃。要主動融入省、州發展戰略,緊扣“滇西中心城市重要支點”“洱海保護國家級綠色發展示范區重要支撐”的發展定位,找准“緊靠雙核、捆綁發展”基本路徑,在“小河淌水、幸福彌渡”上下功夫、做文章,真正達到“生態品質要體現、文化品位要彰顯、區域聯動要強化、幸福指數要做實”的工作目標。要聚焦聚力核心產業,做大做強特色產業,謀細謀實綠色蔬菜產業、小河淌水文旅產業、新型建材產業轉型升級,為“十四五”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產業基礎。要立足長遠,科學規劃彌渡縣交通建設,結合發展定位,優化建設方案,加快高效便捷現代交通體系構建,不斷強化與大理市、祥雲縣互通互聯互動。要堅定不移做好“小河淌水”特色品牌,高標准高品質打造小河淌水特色小鎮,用特色小鎮建設提升彌渡縣新型城鎮化建設水平,全面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山水文化新彌渡。

李雄、靳汝柏及州級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楊鈺潔)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