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鬆:以高水平“十四五”規劃引領高質量發展

2020年11月10日08:58  來源:曲靖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以高水平“十四五”規劃引領高質量發展

  11月6日下午,曲靖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石鬆主持召開曲靖市“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聽取全市“十四五”規劃編制情況匯報,審議《曲靖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基本思路(送審稿)》等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李石鬆指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也是做好全市“十四五”規劃的基本方向和根本遵循。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扎實開展、穩步推進,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但與高質量編制要求相比,還存在研究不夠系統深入、不夠全面完善等問題。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全會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認真總結“十三五”工作,深入分析面臨的形勢和任務,進一步明確發展定位和思路,高水平編制“十四五”規劃。

  李石鬆強調,要把全會精神貫穿規劃工作始終,突出高質量發展、新發展格局、創新驅動等內容,使“十四五”規劃成為落實全會精神的具體體現。要進一步研究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短板,既正視差距、找准問題,又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切實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進一步分析全市發展面臨的形勢和挑戰,抓緊與高水平規劃團隊對接,明確未來發展方向。要進一步加強空間布局研究,構建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新格局,統籌對內對外開放,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省發展戰略,形成內外聯動的區域協調發展,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要進一步深入思考研究,加快推進“十四五”規劃及各重點專項規劃編制工作,齊心協力描繪好“十四五”時期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藍圖。

  副市長陳世禹、羅世雄、鐘玉、楊蔚玲,市政府秘書長李金林,市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陳麗娟)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