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時代領導干部

2020年11月09日13: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面對百年之未有的大變局,領導干部要努力錘煉政治、學習、作風、創新、團結五個方面的品質,才能在新的時代浪潮中乘風破浪。

錘煉政治堅定的品質。領導干部要將黨性修養貫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始終,不斷提高新形勢下經濟社會發展規范化制度化科學化水平,時時處處都要堅持從講政治的高度駕馭各項工作,從講政治的角度做好和推進各項工作,始終做到謀劃工作體現政治要求,開展工作堅持政治方向,處理問題考慮政治影響。

錘煉善於學習的品質。領導干部必須把學習作為修身養性,提升服務能力的根本途徑,倡導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的理念,既要結合職能任務學業務,又要立足全局學全盤,營造學全局時事、學指導理論、學法律法規、學業務知識、學人文素養的濃厚氛圍。特別是業務上做到“門清”,不說外行話,不辦外行事,不貽笑大方,不當“粘貼復制得心應手”,不當“原創無從著手”的“二傳手”,一般干部要努力成為“講師”,說得清楚,講得明白﹔領導干部要力爭成為“導師”,悟得深刻,導得正確,真正建成懂政策、會干事、能成事的發展隊伍。

錘煉開拓創新的品質。工作要開動腦子,打開思維,不光苦干實干,還要善干會干。領導干部要大力解放思想,轉變觀念,著力克服和排除各種落后思想和狹隘觀念,特別長期在基層工作的干部,既要立足實際又不拘泥當前,消除畏首畏尾思想,吸納新理念、新方法,研究新情況、探尋新思路,用敢闖、敢試的膽略和氣魄成為“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助推器。

錘煉作風過硬的品質。在新形勢下,工作領域更加廣泛,任務更加繁重,面對的具體矛盾和困難越來越多。領導干部更要拿出知難而進、鍥而不舍的闖勁和韌勁,以強烈的事業心對待工作,以“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態度履行職責,把壓力化為動力,把難點干成亮點,在解決問題和克服困難中創造不凡的工作業績。

錘煉團結協作的品質。領導干部要堅持求同存異、體諒包容,正確對待工作中的各種差異和分歧,把胸懷、人格、修養充分展示出來。要樹立一盤棋的思想,不斷強化團隊意識,加強溝通交流,真正成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工作上和衷共濟的搭檔,在更大范圍、更廣領域集聚資源和要素助推改革發展。(祿雪宣)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