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通報六起煤炭資源領域違紀違法典型問題

2020年11月06日08:2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昭通11月6日電 (木勝玉)近日,雲南省昭通市紀委通報六起煤炭資源領域違紀違法典型問題。

1、昭通市原煤炭工業局違規亂收費、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

2012年11月至2013年12月,昭通市原煤炭工業局根據局黨組會議決定,在煤礦企業機械化改造設計項目評審過程中,共向被評審的104家煤礦企業收取156萬元咨詢費,並以審查費的名義分7次向本單位干部職工變相發放補貼共計154.62萬元。昭通市原煤炭工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林成恆對昭通市原煤炭工業局違規亂收費、違規發放津補貼行為負有重要領導責任。2015年11月,林成恆因違反財經紀律和存在失職瀆職行為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規發放的違紀款予以收繳。

2、鎮雄縣原安監局執法大隊大隊長萬祖宏利用職務影響,參與和插手煤礦交易問題。

2008年10月,經萬祖宏介紹,陳某等人有意購買鎮雄茶林煤礦,萬祖宏以擔保人身份在茶林煤礦轉讓協議、轉讓補充協議和轉讓定金協議等三份協議上簽名。2008年12月,經萬祖宏介紹,涼水溝煤礦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許某某與陳某等人達成木卓鄉涼水溝煤礦股權轉讓協議,萬祖宏以丙方身份簽名。萬祖宏身為黨員領導干部,以營利為目的,利用職務上的影響,參與或插手煤礦交易,造成不良影響,其行為違反廉潔自律規定,2016年4月受到黨內嚴重警告和行政記大過處分。

3、鎮雄縣原非稅收入管理局稽查大隊負責人鄧洪違規從事煤炭經營活動問題。

2010年,鄧洪以80萬元的價格從鄭某某手中將注冊資本為300萬元的鎮雄縣金順煤業有限責任公司買下,從事煤炭經營活動。2011年下半年,鄧洪將金順公司賣給呂某某並投資300萬元在呂某某名下,公司法人代表變更為呂某某,鄧洪為金順公司實際控制人,繼續從事煤炭經營活動,鄧洪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4月,鄧洪因違反廉潔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4、鎮雄縣原非稅收入管理局花山驗票站工作人員沈燚、朱啟然收受他人財物,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問題。

2012年,沈燚和朱啟然在鎮雄縣原非稅收入管理局花山驗票站值班期間,為澤雲鼎洗選有限公司、鑫源煤礦有限公司及徐某某放行270余車次無准運証的煤,沈燚和朱啟然共收受公司和個人賄賂人民幣共28萬余元。2014年5月,沈燚和朱啟然因違反廉潔從業紀律受到開除公職處分,因受賄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違紀違法所得予以追繳。

5、彝良縣原環保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濤為他人在煤礦轉讓中提供幫助,收受他人財物問題。

2007年5月至2011年3月,張濤在任彝良縣原安監局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在彝良縣付家灣煤礦經營及煤礦轉讓過程中,為付家灣煤礦經營合伙人劉某某提供幫助,2010年10月、2011年1月通過其妻繆某某的賬戶,分別收受請托人劉某某賄賂款30萬元和10萬元。2017年11月,張濤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萬元,並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犯罪款項40萬元已依法收繳。

6、綏江縣工業信息商務科技局職工謝家雄利用職務便利,從事與煤礦有關經營活動問題。

2010年1月至2017年12月,謝家雄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經營煤礦瓦斯監測監控系統、煤礦井下人員跟蹤定位系統,並以他人名義成立並經營綏江縣銀蝶科技開發有限公司,收取煤礦瓦斯安全測控儀器技術服務年費,共獲利46.68萬元,謝家雄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4月,謝家雄因違反廉潔紀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