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烽火歲月 堅守老稅務人的初心與本色

2020年11月05日16:1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在雲南省南華縣稅務局,有一位“最可愛的人”,他就是參加過抗美援朝的彭子祥老人。1928年11月25日,彭子祥出生於南華縣兔街鎮,70年前,為保家衛國,21歲的彭子祥雄赳赳氣昂昂,隨著中國人民志願軍大部隊跨過鴨綠江,開始了與強敵浴血奮戰的日子。如今,戰爭的硝煙散去,已是鮐背之年的彭子祥老人過著怡然自得的晚年生活,閑暇時,他還會到院子裡澆澆花、逗逗鳥,稅務局的同事們有時間也總會到他家走走看看,聽他講講以前的故事。

彭子祥老人雖年事已高,但身體仍然很硬朗,耳聰目明,思路清晰,他坐在椅子上,向來看望他的晚輩們講述著戰場上的故事。

彭子祥從事稅務工作三十多年,奉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工作中吃苦在前,不計較個人得失,用一輩子堅守著一名老稅務人的初心與本色,多次受到各級表彰。1986年5月,彭子祥同志光榮離休,但他離休不離黨,他經常說:“離休了,我還要繼續關心黨的事業,關心國家的建設,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為黨、為人民做出新的貢獻。”他用責任心書寫自己的人生,用公仆對人民的赤誠書寫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光輝形象。正是因為有一位位志願者在戰場上前赴后繼,才有我們今天的和平與安寧﹔正是因為有一位位稅務干部在平凡崗位上奉獻青春,才有我們稅收事業的蓬勃發展。(竇鵬飛、善從淙)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