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麻栗坡:創新機制推進愛國衛生專項行動

2020年11月05日15:1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麻栗坡:創新機制推進愛國衛生專項行動

雲南省麻栗坡縣創新“1+N”工作機制推進愛國衛生專項行動,基層社會治理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成效顯著。

據悉,“1”即組建縣委書記、縣長任組長的1個“雙組長”領導機構。“N”即實行部門“網格化”包干和縣處級領導“雙挂”2套挂包體系﹔堅持周工作例會、月現場推進會、月業務考評會3個會議制度﹔開展縣、鄉、村和行業系統4級業務指導和培訓﹔開展市容環境衛生、市政交通秩序、私搭亂建、河道河湖、鄉鎮集鎮5方面集中整治﹔成立6個專項督查組分6個片區定期督查﹔分解7個專項行動目標任務﹔推行考核獎懲、公開舉報、明查暗訪曝光、約談問責、市容環境“門前五包”、衛生監督義務小分隊、老山學堂宣講、美麗鄉村女子學堂宣講8項舉措﹔督促各行業部門、各(鄉)鎮結合實際制定了N多工作方案,細化N多指標、解決N多問題。

截至目前,累計投入資金2500余萬元﹔清理垃圾7千余處4千余噸﹔完成公廁達標改造364座﹔計劃新建洗手設施667個,已完工436個﹔12個農貿市場標准化提升建設穩步推進﹔1241戶餐飲服務單位達到“明廚亮灶”標准﹔公共場所消毒常態化,堅持每天清潔消毒1次﹔發動群眾參與30萬人次,新建宣傳設施340處,發放宣傳資料20余萬份﹔發現和整改銷號問題728個。

時下的麻栗坡,在“治理有效”上狠下功夫,激發了干部群眾的內生動力,單位、街道、社區、企業的環境更美、服務更優,“街道互動、村村發動、戶戶行動、同頻振動”的專項衛生工作氛圍濃厚,愛國衛生運動取得顯著實效。(張雯銘 王正委 劉孝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