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蘭:推動愛國衛生運動和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斷取得新成效

2020年11月05日09:16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推動愛國衛生運動和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斷取得新成效

11月3日,文山州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第4次會議暨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在丘北縣召開。州委副書記、州長張秀蘭強調,要認真對照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和創衛工作的標准,總結提煉經驗做法,深入查找問題短板,以點帶面、舉一反三,推動愛國衛生運動和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斷取得新成效。

張秀蘭指出,自全州愛國衛生專項行動和創衛工作啟動以來,各縣(市)推進工作的體系越來越健全、思路越來越清晰、措施越來越具體、成效也越來越明顯。通過州級業務部門明察暗訪、業務指導組現場督察和現場調研,各縣(市)在工作中還存在“清垃圾”不深入,“掃廁所”不徹底,洗手設施建設不完善,“淨餐館”不全面,“常消毒”不規范,“管集市”不到位,“眾參與”氛圍不濃厚等問題。

張秀蘭強調,各縣(市)各有關部門要聚焦問題,認真組織排查,全面落實責任,抓好整改落實。一要強化責任意識,服從大局,形成合力,著力推動構建“黨委領導、政府主導、人大政協監督、部門協同、全社會參與”的工作格局。二要強化問題意識,對標對表深挖根源。三要強化成效意識,全力以赴整改落實。樹立“有問題就要抓整改,抓整改就要見成效”的意識,對照指標要求,全力補齊差距,把推動問題整改落實作為推進工作的重中之重。四要強化考核意識,緊盯目標克難奮進。認真對照《考核辦法》的評分要求,逐條分析、逐項研判,全面排查短板不足,及時調整工作思路,優化工作措施,高標准高質量迎接考核。五要強化創優意識,突出重點打造亮點。丘北、富寧兩縣要重點圍繞各自特點,抓好各項工作,全力打造美麗縣城。

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正在不斷發生新的變化,境外疫情持續蔓延並加速惡化,國內疫情輸入壓力持續加大,多個省市接連發現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省內、州內疫情防控面臨著巨大壓力。張秀蘭要求,各縣(市)各有關部門要始終增強危機意識、樹牢底線思維,絕不能有絲毫鬆懈。要按照中央和省、州的安排部署,做好最充分的准備工作,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織密織牢防控網絡,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堅決防止境外疫情輸入,堅決防止內部疫情反彈,全面提升應急防控能力,持續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

會前,與會人員到富寧、丘北兩縣實地調研愛衛專項行動和創衛工作情況。

梁映敏、玉榮、張彥、尹曉武分別參加調研、出席會議,李英杰主持會議。(熊啟鑫)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