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國宗調研洱海生態廊道和“1806小鎮”建設

2020年11月05日09:15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楊國宗調研洱海生態廊道和“1806小鎮”建設

  11月3日,大理州委副書記、州長楊國宗帶隊實地調研洱海生態廊道和“1806小鎮”建設情況,並主持召開現場推進會,研究解決洱海生態廊道建設及運營管理、“1806小鎮”建設中存在的困難問題,安排下步推進工作。

  楊國宗一行先后到洱海生態廊道洱濱村示范段及大理鎮、銀橋鎮、灣橋鎮、喜洲鎮、上關鎮、雙廊鎮、挖色鎮、海東鎮,詳細了解洱海生態廊道建設工程進度,對洱海生態廊道各段轄區內拆遷遺留問題處置、土地流轉、施工保障、建筑風貌整治、環境衛生整治、工程進展等情況進行實地調研指導。

  隨后,楊國宗主持召開洱海生態廊道建設現場推進會。他指出,當前洱海生態廊道建設所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是全州上下牢記囑托、全力推進洱海高水平保護、流域高質量發展的一個縮影,也為大理增添了一張靚麗名片。全州上下要進一步提高認識,更加重視洱海生態廊道建設,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安排部署,增強做好洱海生態廊道建設的緊迫感、使命感和責任感,進一步統一思想和行動,精心組織、持續發力,高質量高水平推進洱海生態廊道建設,切實把洱海生態廊道建設成為大理的加分項。

  楊國宗強調,要嚴把原材料、工程質量關,嚴把細節,及時抓好整改提升,加快完善配套設施,拓展智慧場景應用,確保建成精品工程﹔要加強運營維護管理工作,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建議,制定方案、分步實施,強化宣傳推廣,不斷增強群眾參與度和游客體驗度﹔要圍繞發展全域旅游目標,結合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全面徹底整治洱海生態廊道及周邊村庄的環境衛生,打造干淨、整潔、舒適的環境﹔要加快推進“1806小鎮”建設,按照既定目標,採取有力有效措施,確保如期建成、如期入住﹔要在保証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統籌好各方力量,以目標為導向細化作戰方案,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如期實現各項目標任務﹔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導,及時協調解決問題,加快項目推進,全力以赴確保高標准高質量按時完成129公裡洱海生態廊道建設。

  會上,州委常委、大理市委書記、洱海生態廊道建設指揮部指揮長羅永斌就下步工作作了安排﹔洱海生態廊道建設指揮部及雲建投總承包二部、大理蒼洱投資建設有限責任公司有關負責人分別就相關工作和下步計劃進行了匯報。

  李洋、施雙林,州級有關部門負責人,項目建設、設計單位有關人員,相關企業負責人等參加調研和推進會。(張婧怡)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