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海事重拳出擊 鐵腕整治砂石船違法違章行為

2020年11月05日08: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廣東海事重拳出擊 鐵腕整治砂石船違法違章行為

  記者4日從廣東海事局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了解到,為堅決遏制載運海砂船舶事故,廣東海事局重拳出擊,決定在全局轄區統一開展“攻砂”行動,強化載運海砂船舶安全監管,防范和化解重大風險。

  據了解,“攻砂”行動從2020年10月20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為期近三個月,行動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從10月20日至31日,對轄區水域載運海砂船舶數量、航行作業情況進行全面摸排。第二階段從11月1日至12月31日,將對全省砂石船數據庫內存在違法行為的、安全風險較大的載運海砂船舶進行集中整治。

  記者在通氣會上了解到,廣東海事局開展的“攻砂”行動,主要以轄區載運海砂船舶、相關航運公司、港口碼頭、臨時裝卸點及過駁作業點為整治重點,通過嚴厲打擊載運、過駁海砂船舶違法違章行為,深入排查治理載運海砂船舶安全風險隱患,對載運海砂船舶進行集中整治。

  截至11月4日,廣東海事部門共檢查載運海砂船舶1015艘次,查處違法違章船舶207艘次,開展船舶現場監督檢查637次、船員履職檢查117次、船舶安檢156艘次,對違法違章船舶、船員共處罰金103萬元。

  廣東海事局二級巡視員吳建生告訴記者,“攻砂”行動主要目的整治海砂船舶突出違法行為,通過加大檢查和懲處力度,大力整治海砂船舶超載航行、關閉船舶自動識別系統、配員不足等嚴重違法行為,推動構建海砂船舶適航、船員適任、船載適當、環境適宜、管理適度的良好水運安全生態﹔遏制海砂船舶事故多發態勢,通過整治海砂船違法行為,減少安全隱患,降低安全風險,切實遏制海砂船事故多發的態勢﹔構建海砂船舶長效監管機制。形成轄區載運海砂船舶數據庫,全面掌握轄區載運海砂船舶情況,分析海砂船活動規律,針對性制定海砂船舶公司管理、船舶管理和現場管理等方面的措施。(郭軍 溫光富)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