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召開2020年前三季度經濟運行分析會

2020年11月04日09:28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11月2日,保山市召開2020年前三季度經濟運行分析會,總結全市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對第四季度工作重點和目標責任進行再明確、再部署。市委副書記、市長楊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杜春強主持會議﹔市委常委、副市長賈德忠,副市長宋光興、王文生、楊東偉、張雲怡,市政府秘書長庄宇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市上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經濟總體呈現恢復增長、回升提速態勢。各縣(市、區)、園區和各部門要切實增強風險意識、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戰略定力,以決戰決勝之態、善做善成之勢,推動全市經濟社會健康穩定發展。

會議要求,各縣(市、區)和市級行業部門要自覺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千方百計頂住壓力,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確保GDP和固定資產投資突破雙千億元大關”年度經濟工作底線目標,對標對表查缺補漏,全力以赴攻堅沖刺,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要持續全面落實助企紓困政策措施,加快恢復旅游市場,努力激活消費需求,全面推動批零住餐業、運輸倉儲業、房地產業及文化娛樂業等加速回升。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強化要素保障、入庫入統和招商引資各項工作,加快推進重點項目落地和重點項目建設,推動投資企穩回升,確保全市第四季度完成投資385億元以上,全年投資突破千億元目標。要持續開展“回頭看、回頭查、回頭幫”脫貧攻堅提升鞏固行動,補齊全面小康短板,確保與全國全省同步邁入小康社會。要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把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推向縱深。要及時謀劃明年工作,科學編制好全市“十四五”規劃。

會上,五縣(市、區)、市發展改革委、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鄉建設局、市財政局分別作匯報發言。(李活順)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