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學謀劃“十四五” 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

2020年11月03日14:15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科學謀劃“十四五” 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

11月2日,玉溪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相關會議精神,研究玉溪市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對標全會精神,科學謀劃“十四五”,推動玉溪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

市委書記王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深刻指明了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目標任務、戰略舉措,各級各部門、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站位,讀原文、悟原理,深化認識,把全會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廣泛開展學習宣傳,動員全市上下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戰略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領導帶頭,持續深入研學,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本系統實際,科學分析自身的優勢條件和短板弱項,增強憂患意識、風險意識、機遇意識,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科學謀劃、合理確定“十四五”發展目標任務和重點舉措﹔對標全會精神,學習領會好全會精神中的新思想、新論斷、新提法、新舉措,從中汲取營養,找到工作切入點和努力方向,進一步修訂完善玉溪“十四五”各項規劃,把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作為“十四五”時期全市重大政治任務和應有責任擔當,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政策、重大舉措、重大工程,全面提升玉溪在國內國際“大循環、雙循環”中的嵌入度、貢獻度和價值鏈地位。

會議要求,要把抓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與抓工作落實緊密結合起來,把工作成效作為檢驗學習成果的重要標尺,抓“六穩”促“六保”,扎實做好年底沖刺收官各項工作,提前謀劃明年重點任務,確保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為“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開局起步、兩個百年奮斗目標有機銜接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傳達學習省委領導調研玉溪指示精神,強調要加大杞麓湖保護治理項目的跟蹤問效力度,嚴格執行農業面源污染防治規劃,加快實施環湖截污治污、環湖面山和徑流區生態修復等工程,積極爭取項目和資金支持,全力以赴打好打贏杞麓湖保護治理攻堅戰﹔加強學習借鑒,深化政企合作,積極爭取新基建項目、超算中心等落地玉溪,培育引進智慧物流倉儲,圍繞雲南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定位,通過大力發展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產業,吸引企業集聚,做大產業規模,強化平台和人才支撐,著力打造“雲南數字經濟第一城”。

會議研究同意開展玉溪工業名企名品宣傳活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姜彬 鄭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