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雲:強化聯防聯控守好管住邊境線

2020年11月03日14:14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強化聯防聯控守好管住邊境線

10月30日,文山州委書記童志雲深入馬關縣仁和鎮和小壩子鎮邊境一線,督導調研邊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進一步樹牢底線思維,完善機制,落實責任,強化黨政軍警民聯防聯控,不斷提升邊境管控和疫情防控能力,切實守好、管住邊境線。

調研中,童志雲通過實地查看、座談交流、現場詢問等方式,全面了解當前我州邊境管控、打擊跨境違法犯罪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開展情況,並親切看望慰問值守在邊境一線的工作人員,與大家共同分析形勢、查缺補漏、細化措施。

童志雲強調,要持續深化黨政軍警民“五位一體”聯防聯控機制,強化邊境管控技防、物防、人防體系建設,不斷提升邊境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要加大信息收集研判,強化聯防聯控和群防群控,強化責任落實和基層組織作用,緊盯重點地段,加強巡邏、查緝、清查、整治力度,嚴厲打擊整治各類跨境違法犯罪行為,進一步提升邊境管控效能,確保邊境安全、邊防穩固。

童志雲要求,要充分認識疫情境外輸入的嚴峻形勢,始終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始終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擔責,堅決克服麻痺鬆懈、消極厭戰情緒,圍繞“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體目標,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准確、實時掌握境外疫情動態,進一步在信息互通、建立機制、發動群眾、聯防聯控等方面下功夫,加強點線面協同防控,強化應急准備和處置,全力構筑邊境堅固屏障。

聶濤、李獻文、彭山參加調研。(顏宏幸 李霄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