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志願服務活動

2020年11月02日08:20  來源:雲南日報
 

雲南省文明辦、省志願服務聯合會近日發出通知,在全省組織開展主題為“愛國衛生眾參與 志願服務齊行動”的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志願服務活動暨“12·5”國際志願者日集中活動。

活動將結合文明城市創建、衛生城市創建等工作要求,積極組織開展行之有效的愛國衛生宣傳教育和服務實踐活動,號召全省廣大志願者當先鋒、做表率,引導樹立健康文明新風尚﹔依托城鄉社區、公共文化設施、窗口單位等志願服務站點,把組織推動志願者注冊與組建愛國衛生運動志願者隊伍結合起來,提高志願者招募、培訓、管理、激勵的規范化水平,利用網絡平台進行項目征集發布和信息交流互動,著力構建志願服務的便利化參與機制﹔通過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文明餐桌“光盤行動”、垃圾分類減量、廁所革命等志願服務項目,進一步對標民生需求、群眾期盼,打造高質量的志願服務項目。

據悉,志願服務活動內容主要包括裸露垃圾全消除行動、公共廁所全達標行動、洗手設施配套行動、餐飲服務環境衛生全改善行動、公共場所清潔消毒全覆蓋行動、農貿市場環境衛生全提升行動、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參與行動和“隨手拍”社會監督行動。(記者 陳鑫龍)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