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成員國“以最強烈言辭”譴責針對法國的襲擊事件

2020年10月30日08: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歐盟成員國“以最強烈言辭”譴責針對法國的襲擊事件

歐盟成員國29日集體聲援法國,以“最強烈言辭”譴責針對法國的襲擊事件。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歐盟成員國領導人當日以視頻方式召開特別峰會。當地時間29日晚,歐洲理事會代表成員國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法國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感到震驚和悲傷,“我們以最強烈言辭譴責這些等同攻擊歐盟共同價值觀的襲擊事件”。

聲明稱歐盟成員國將堅定不移站在法國一邊,與法國人民和法國政府團結一致,共同與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做長期斗爭,同時呼吁世界各地的領導人努力促進社區之間和宗教之間的對話和理解,而不是制造分裂。

29日法國接連發生襲擊事件。當地時間29日上午,一名男子在尼斯聖母大教堂附近持刀行凶,造成至少3人死亡、數人受傷,行凶男子后被逮捕﹔據媒體報道,晚些時候距離尼斯200多公裡的阿維尼翁市也發生襲擊事件,一名男子持刀企圖向巡邏警察行凶,后被警察擊斃。

此外,據沙特阿拉伯媒體報道,29日一名男子持刀刺傷法國駐吉達總領館警衛,行凶男子后被逮捕﹔為應對恐怖主義威脅,目前法國全境已將反恐安全警戒級別提至最高。(德永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