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單日新增首超1.6萬 實現全民接種疫苗或需至2022年

2020年10月30日08: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德國單日新增首超1.6萬 實現全民接種疫苗或需至2022年

29日,德國疾控部門公布的單日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首次突破1.6萬,達16774,創下該國暴發疫情以來單日確診人數新高。當天,德國疫苗常設委員會主席托馬斯·默滕斯表示,德國預計要到2022年才能實現全民接種新冠疫苗。

資料圖:柏林火車總站內擺放的新冠檢測點標識。 中新社記者 彭大偉 攝

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當天公布了這一數據。據德國“時代在線”實時數據,截至當地時間29日晚18時許,德國累計確診489202人、治愈339105人、死亡10383人。

此前一天,德國總理默克爾宣布將於11月2日起至11月底在全國范圍內實施大規模的封鎖措施,包括關閉大部分公共設施、餐飲娛樂場所以及限制個人出游等。

對於備受關注的新冠疫苗研發進展,設在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內的德國疫苗常設委員會主席托馬斯·默滕斯當天向德國豐克傳媒集團表示,他預計需要等到2022年才能在德國實現全民接種新冠疫苗。

德國疫苗常設委員會負責為該國不同種類的疫苗接種提供權威建議。托馬斯·默滕斯本人是德國烏爾姆大學病毒學家。

針對這一判斷的依據,托馬斯·默滕斯解釋道,從純數學計算的角度來看,即使德國每日接種人數能夠達到10萬人,也需要150天時間才能為1500萬人完成接種。對於總人口超過八千萬的德國,他指出,要達到每日接種10萬人的目標已經是一項挑戰。

“需要用上較長一段時間實施新冠疫苗接種后,我們才能觀察到疫情態勢出現明顯的轉變。”托馬斯·默滕斯表示。(彭大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