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果洛先心病患兒上海成功接受免費救治

2020年10月30日09: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青海果洛先心病患兒上海成功接受免費救治

青海果洛先心病患兒上海成功接受免費救治

來自青海果洛的先天性心臟病患兒4歲的瓦薩德洛措、2歲的李毛央珍29日成功接受手術治療。 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供圖 攝

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29日披露,來自青海果洛的先天性心臟病患兒4歲的瓦薩德洛措、2歲的李毛央珍當日成功接受手術治療。至此,2020年青海果洛巡回醫療項目中,到該院治療的6名先心病患兒已經全部接受免費手術救治。

孩子家長獻上哈達表示感謝。當日,瓦薩德洛措的父親瓦吾相多激動地表示,“非常感謝上海和果洛衛健委以及兒科醫院,正是你們的幫扶,才使得我女兒的病被及時發現,還得到了上海專家的治療!”

據悉,2019年7月,作為上海市第四批援青干部,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臨床免疫科副主任孫金嶠赴青海果洛,開展為期三年的幫扶援建工作,擔任果洛州人民醫院院長和果洛州衛健委副主任,推動當地醫療衛生事業發展。

2020年9月17日,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心外科張文波醫師、心超室楊佳倫技師飛赴青海果洛,開展兒童先心病篩查和診治工作,確定5例孩子需要來滬手術治療。在果洛期間,果洛州人民醫院兒科還請張文波醫生會診一例前來就診的心臟病兒童,並確診也需要盡快手術治療。

兒科醫院黨委書記徐虹教授對記者表示,兒科醫院將繼續推動兒童健康事業發展,明年將組織新生兒、消化、呼吸、重症醫學和外科專家前往果洛,開展醫療幫扶,提升果洛州人民醫院兒科水平。(陳靜 王炬亮)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