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工業大麻行業協會在昆成立

2020年10月30日09:37  來源:雲南網
 

成立儀式現場 主辦方供圖

10月26日,雲南省工業大麻行業協會成立儀式在昆明舉行。該行業協會由雲南工投集團下屬雲南省工業大麻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倡導,12家企業共同發起設立,現有會員單位47家。

工業大麻是近年來快速發展的一個新興產業,具有較高的經濟利用價值,不僅可用於傳統食品、造紙、紡織、建材等產業,從大麻植物中提取的化合物——大麻二酚(CBD)可以廣泛應用於醫療、保健品和化妝品等領域,下游應用覆蓋14個行業1000多個快消品。截至2019年1月,共有41個國家宣布醫用大麻合法,超過50個國家宣布了CBD 合法。預計到2025 年,合法大麻產品市場的規模將達到1660 億美元。

成立儀式現場 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目前雲南省取得工業大麻種植許可証企業90余戶,種植面積達9萬畝﹔取得CBD提取加工許可証企業15戶,取得前置審批的企業60余戶,CBD提取加工產能超過50噸/年,成為全球工業大麻主要種植區域及優質原料CBD主要生產地,其中高純度CBD產品佔國際市場份額的50%以上。雲南正在成為中國工業大麻產業一張閃亮的名片。

據介紹,雲南省工業大麻行業協會將發揮好協會自律監管作用、政策引導作用、橋梁溝通作用和平台交流作用。全力服務會員單位,推進雲南省工業大麻在新品種選育,CBD提取技術和應用產品等方面的技術進步,幫助行業企業有效應對激烈的國際市場競爭,維護公平、公正、規范的市場環境,為雲南,乃至中國工業大麻產業的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雲南省工業大麻行業協會的成立標志著雲南工業大麻產業進入了規范、科學、有序的發展軌道,在工業大麻領域具有裡程碑的意義。(記者 張成)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