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600名採供血機構從業人員參加培訓考核

2020年10月30日08:2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開班儀式。供圖

近日,由雲南省輸血協會首次承辦的雲南省採供血機構從業人員崗位培訓考核圓滿落幕。來自全省採供血機構、醫療機構及單採血漿站的600余名工作人員參加了培訓考核。據介紹,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頒布實施以來,雲南省組織的規模最大、參訓人員最多的一次採供血專業人員崗位培訓考核。

嚴格防疫,確保安全。鑒於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況,為確保此次培訓考核安全順利進行,雲南省輸血協會嚴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過提前向考生發布《疫情防控承諾告知書》、現場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清潔消毒等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培訓考核各項工作安全有序開展。

培訓老師正在授課。供圖

更新題庫,認真授課。根據近幾年來新出台的政策法規,培訓考核前,協會組織全省採供血行業專家團隊,對相關法律法規、專業知識、培訓內容進行了充分研究,對考試題庫進行了更新充實完善,邀請了具有豐富專業技術和管理工作經驗的老師集中授課。此次培訓內容豐富,針對性強,從採供血相關法律法規、規范、技術操作規程和行業標准等方面進行詳細講解和答疑。同時,嚴格遵循嚴肅、公正的原則,統一考核,流程嚴密,規范有序,確保學習培訓落到實處,達到以考促學,學以致用的目的。

貼心服務,助力考核。培訓考核期間,雲南省輸血協會有序分批安排志願者,細致周到地為學員們提供后勤保障等志願服務。通過培訓考核,進一步提升了參訓學員血液質量安全意識,加深了對血液相關法律法規的理解和採供血業務工作的了解,提高了採供血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識和職業素養,對有效保障臨床用血需要和安全,加強採供血機構隊伍建設,促進全省採供血機構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工作人員做好清潔消毒等防控措施。供圖

雲南省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楊東學在開班儀式講話中指出,各採供血機構、醫療機構輸血科應全力提升血液保障能力及服務能力,進一步加強實驗室質量及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確保血液質量安全。雲南省輸血協會副理事長、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副主任姚富柱代表雲南省輸血協會對本次培訓考核標准和內容提出了具體要求。(木勝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