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初心榜”揭曉 陳數、侯鴻亮獲年度青年榜樣獎

2020年10月30日09: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第三屆“初心榜”揭曉 陳數、侯鴻亮獲年度青年榜樣獎

10月28日晚,第三屆初心榜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頒出2020年度青年導演、編劇、制片人等一系列獎項。其中,演員陳數、制片人侯鴻亮獲頒“2020年度青年榜樣”獎,《澳門人家》《怪你過分美麗》《熱血同行》三部作品的創作者梁振華獲頒“2020年度青年人物”獎。

來源: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本屆初心榜將網絡電影單元每個獎項的得獎名額增至兩位,以此激勵更多青年創作者。編劇林孟姣和崔炎龍獲“2020年度杰出網絡電影青年編劇”獎﹔《倩女幽魂:人間情》導演林珍釗和《東北往事:我叫劉海柱》導演周潤澤獲得“2020年度杰出網絡電影青年導演”獎﹔李思文、張煥引獲得“2020年度杰出網絡電影青年制片人”獎,項氏兄弟和張哲獲得“2020年度網絡電影貢獻獎”。

今年,“2020年度杰出平台型制片人”獎項由精選后的四百多位優秀青工委委員直接投票產生,卞江、張萌、馮微微、孫靜、黃雨洋、張娜獲得該獎。

在本屆初心榜的劇集單元,《怪你過分美麗》《熱血同行》編劇蘇蓬、《琉璃》《長安諾》編劇劉芳、《平凡的榮耀》編劇李卓、《傳聞中的陳芊芊》《99分女朋友》編劇南鎮、《三十而已》編劇張英姬從眾多青年編劇中脫穎而出,獲得“2020年度五大青年編劇”獎。

來源:主辦方供圖。

“2020年度五大青年導演”獎由《最美的鄉村》導演巨興茂、《琉璃》《錦衣之下》導演尹濤、《重生》導演楊冬、《龍嶺迷窟》導演費振翔、《隱秘的角落》導演辛爽摘得。王穎、馮樂、王冰、張為為、梁振華共同拿下“2020年度五大青年制片人”獎。

此外,第三屆初心榜評委會還從五大青年編劇、五大青年導演、五大青年制片人的得獎者中各評選出一位杰出的青年創作者,年度爆款劇《三十而已》的編劇張英姬獲“2020年度杰出青年編劇”獎﹔《琉璃》《錦衣之下》導演尹濤獲“2020年度杰出青年導演”獎﹔懸疑劇《重生》的制片人張為為榮獲“2020年度杰出青年制片人”獎。

來源:主辦方供圖。

當晚,演員陳數與制片人侯鴻亮共同摘得“2020年度青年榜樣獎”,陳數今年在兩部抗疫題材電視劇——《最美逆行者》和《在一起》中出演重要角色﹔制片人侯鴻亮創作的《大江大河》橫掃國內各大獎項,正在制作的《閩寧鎮》生動講述脫貧攻堅的感人故事。

本屆初心榜最重量級的獎項“年度青年人物”則頒給了編劇兼制作人、北師大教授、北師大國際寫作中心副主任梁振華,他今年的三部作品《怪你過分美麗》《熱血同行》《澳門人家》均是口碑劇。

來源:主辦方供圖。

據悉,第三屆初心榜頒獎典禮由中國電視劇制作產業協會和首都廣播電視節目制作業協會聯合主辦,中國電視劇制作產業協會青年工作委員會(簡稱青工委)具體承辦。

附:第三屆初心榜獲獎名單

特別單元

——2020年度青年人物

梁振華《怪你過分美麗》《熱血同行》《澳門人家》

——2020年度青年榜樣

侯鴻亮《閩寧鎮》《大江大河》

陳數《最美逆行者》《在一起》

劇集單元

——2020年度杰出平台型制片人

卞江《沉默的真相》《隱秘的角落》《劍王朝》《心靈法醫》《漂亮書生》

張萌《摩天大樓》《且聽鳳鳴》

馮微微《兩世歡》

孫靜《傳聞中的陳芊芊》《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

黃雨洋《獵心者》

張娜《不完美的她》《我,喜歡你》

——2020年度五大青年編劇

蘇蓬《怪你過分美麗》《熱血同行》

劉芳《琉璃》《長安諾》

李卓《平凡的榮耀》

南鎮《傳聞中的陳芊芊》《99分女朋友》

張英姬《三十而已》

——2020年度五大青年導演

巨興茂《最美的鄉村》

楊冬《重生》

尹濤《琉璃》《錦衣之下》

費振翔《龍嶺迷窟》

辛爽《隱秘的角落》

——2020年度五大青年制片人

王穎《奔騰年代》

馮樂《從前有座靈劍山》

張為為《重生》

王冰《絕代雙驕》《天舞紀》《大俠霍元甲》

梁振華《怪你過分美麗》《熱血同行》

——2020年度杰出青年編劇

張英姬《三十而已》

——2020年度杰出青年導演

尹濤《琉璃》《錦衣之下》

——2020年度杰出創作型青年制片人

張為為《重生》

網絡電影單元

——2020年度杰出網絡電影青年編劇

林孟姣《我來自北京之鐵鍋燉大鵝》

崔炎龍《伏虎武鬆》《東海人魚傳》

——2020年度杰出網絡電影青年導演

林珍釗《倩女幽魂:人間情》

周潤澤《東北往事:我叫劉海柱》

——2020年度杰出網絡電影青年制片人

李思文《毛驢上樹2倔驢搬家》《奇門遁甲》《瘋狂老爹》

張煥引《我來自北京之鐵鍋燉大鵝》《我來自北京之扶兄弟一把》《我來自北京之過年好》

——2020年度網絡電影貢獻獎

項氏兄弟《奇襲地道戰》《奇門遁甲》

張哲《辛棄疾1162》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