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費城反種族歧視抗議持續!特朗普欲派國民警衛隊

2020年10月29日09: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費城反種族歧視抗議持續!特朗普欲派國民警衛隊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10月27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進入第二天。此前一天,警察槍殺一名非裔男子引發爭議。28日,總統特朗普譴責抗議事態,稱事件是“糟糕的”,表示已准備好派遣國民警衛隊進入費城。

27日,費城仍發生了一些趁火打劫事件。不過,當天的其他抗議活動基本上是和平的。其中,有一場示威活動有500人參加。自當地時間28日晚9點起,費城的宵禁令將生效。

據費城警方當晚在社交網站上表示,一大群人在該市Port Richmond地區搶劫商鋪。晚間早些時候,新聞直升機拍攝的畫面顯示,有人闖進並搶劫了該地區的一家鞋店和另一家店鋪。該市應急管理辦公室說,警方已要求一些地區的居民待在室內。

據報道,此次抗議活動的導火索,是一名非裔男子在家附近遭警方開槍打死。當地時間26日下午,費城警方接到報警,稱有一名持刀男子出現,警方趕到現場后,開槍射殺了27歲的華萊士(Walter Wallace Jr.),隨后該市爆發了抗議活動。

警方稱,警員曾多次命令華萊士放下刀,但他仍拿著刀在警員附近走動。官員們說,兩名在場的警察開槍擊中了華萊士的肩膀和胸部。

報道稱,華萊士的父親沃爾特·華萊士27日晚表示,其家人希望伸張正義,希望有人為此負責,但他和其他人也呼吁結束暴力和搶劫,稱這是不尊重的表現。沃爾特·華萊士稱:“我希望人們能尊重我的家人和這座城市……”“有對的事情,也有錯的事情。”

華萊士的父親曾表示,他的兒子患有精神疾病,正在接受藥物治療。其家人說小華萊士當時發生了家庭問題,警方已被告知他有心理健康問題。

而華萊士家庭律師約翰遜(Shaka Johnson)說,執法部門之所以接到電話,是因為他們當時需要一輛救護車。“最初撥打911急救中心的電話,是為了進行醫療干預。這才是目的。”約翰遜說,“警察來了。然后你看到發生了什麼。”

警方說,從當地時間26日夜間到27日,有30名警察受傷,主要是被投擲的石塊和磚塊等物體打傷,還有人因當晚的搶劫被捕。警方還表示,除了有警察受傷外,還有5輛警車和一輛消防車遭到破壞。

賓州州長沃爾夫(Tom Wolf)辦公室27日表示,數百名國民警衛隊人員將被部署在該市,“以保護和平集會和抗議的權利,同時保障人們的安全。”

28日,特朗普表示,華萊士被射殺事件是“糟糕的”。他透露聯邦政府正在調查,並呼吁費城市長盡快結束暴力。特朗普說,他已經准備好派遣國民警衛隊進入費城,這需要由當地政府先提出申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