硯山:壓實主體責任促巡察整改落實到位

2020年10月29日09:37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硯山:壓實主體責任促巡察整改落實到位

近日,硯山縣召開十二屆縣委第十二輪巡察整改情況報告會,會上,9個被巡察單位(鄉鎮)黨委(黨組)書記逐一匯報了本單位(鄉鎮)巡察整改情況。

各黨委(黨組)書記分別從整改總體情況、履行主體責任情況、整改中存在的問題及持續整改措施等方面進行報告,縣委巡察領導小組成員及巡察組組長不避問題,矛頭直指整改“弊病”,被點評單位(鄉鎮)第一責任人個個面紅汗出。今年以來,該縣為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書記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針對一段時間巡察整改責任履行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成效不明顯等問題,採取召開巡察整改情況報告會的方式直擊矛盾,直指“症結”,督促“一把手”重視巡察整改工作,壓實整改責任,確保問題整徹底、改到位。同時,針對整改標准不一、整改質量參差不齊的問題,通過召開巡察整改培訓會,對整改措施制定、整改跟進落實、整改報告撰寫、整改成效評價等開展全面培訓,讓被巡察單位“心中有底”。反饋后,巡察組全程跟進各個環節開展督促指導,及時糾偏。實行銷號管理,嚴格檢查驗收,對於整改測評滿意率和問題整改率其中之一低於90%的單位(鄉鎮)不給予驗收,責令限期加壓整改,經加壓整改仍達不到90%的,對相關責任人啟動追責問責,並在全縣通報曝光。據統計,該縣第十二輪巡察共發現問題318個,向主管部門和被巡察單位提出巡察建議879條,已督促被巡察單位(鄉鎮)完成整改問題310個。(王建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