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中國隊6人入圍8強 連笑超時憾負申真谞

2020年10月29日10: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三星杯中國隊6人入圍8強 連笑超時憾負申真谞

中國隊棋手在28日進行的第25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16強賽表現強勁,多番激戰后,柯潔、楊鼎新、謝爾豪、時越、李軒豪和李維清順利晉級8強。

中國等級分第一人柯潔九段當天的對手是38歲的韓國老將趙漢乘九段,執白的柯潔中盤發力,而趙漢乘剛進入讀秒便出現失誤,最終柯潔182手中盤取勝。

謝爾豪九段32強賽淘汰了韓國名將朴廷桓九段,在16強賽與中國台北隊選手許皓鋐六段的較量中,謝爾豪雖然出現“大勺子”重大失誤,但最終在亂戰中逆轉取勝。

其他幾名晉級的中國棋手中,楊鼎新九段中盤輕取韓國小將姜知勛初段,時越九段擊敗韓國崔宰榮五段,李軒豪八段9目半大勝韓國卞相壹九段,李維清八段戰勝韓國洪性志九段。

當天唯一失利的中國隊棋手是連笑九段,他因超時被判負不敵韓國“一哥”申真谞九段。兩人此戰均出現一些問題手,局面在讀秒階段維持在半目勝負,但當申真谞下出第200手后,連笑卻沒有落子直至超時。

接下來的8強賽中,將上演兩場中國隊棋手之間的對戰,分別為柯潔對李軒豪、楊鼎新對李維清,另外兩組對陣為時越對申真谞、謝爾豪對一力遼。最佳情況下,中國隊棋手有望連續第二年包攬三星杯4強,在上屆比賽中,四強為唐韋星、楊鼎新、辜梓豪和廖元赫。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