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陽警方破獲跨境販賣運輸毒品案 繳獲毒品50公斤主犯被判死刑

2020年10月29日09: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四川德陽警方破獲跨境販賣運輸毒品案 繳獲毒品50公斤主犯被判死刑

四川德陽警方破獲跨境販賣運輸毒品案繳獲毒品50公斤主犯被判死刑

  被查獲的毒品。德陽警方提供

  記者28日從四川德陽市公安局獲悉,由該局破獲的一起重大涉毒案日前正式宣判。德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判:9名被告人中1人被判處死刑,3人被判處死緩,2人被判處無期徒刑,3人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至十二年不等。一條從緬甸途經雲南再到四川的跨境販毒鏈就此覆滅。

庭審現場。 德陽警方提供

庭審現場。 德陽警方供圖

  據介紹,2017年10月1日,李某某收到一個從雲南郵寄過來的玉石包裹,包裹郵寄地為綿陽某小區,李某某從綿陽取回包裹后在德陽中江某小區家裡拆卸包裹時被中江警方查獲,當場查獲隱藏在玉石內的毒品麻古490克。而郵寄該包裹的是一名叫“軍哥”的男子,其毒品來源為雲南德宏、西雙版納一帶。專案民警赴雲南對綽號為“軍哥”的男子進行偵查,初步掌握了“軍哥”的真實信息為李某(男,26歲,中江縣人),發現其長期活動在雲南邊境一帶。

  2018年12月9日,警方在偵查中發現一名男子准備在中江縣接一批從雲南邊境運輸過來的大宗毒品的信息。為避免打草驚蛇,偵查員以“治安檢查”的名義排查,發現主要嫌疑人與前期禁毒緝毒大隊關注的李某吻合,中江縣公安局遂立為“12·9販賣毒品案”,鑒於案情重大,報德陽市公安局后成立了專案組,並於2019年3月15日報批公安部立為部目標案件,代號“2019-90”。

  通過偵查,專案組獲得李某准備從緬甸購買60公斤毒品回中江販賣的重要信息。專案組制定了詳細的收網方案,在成都、德陽等地排兵布陣,密切關注相關人員的動向。在四川省公安廳、德陽市公安局領導的指揮下,各部門大力協作,專案組出動警力200余人次,車輛10台,兵分9路,嚴格按照行動指揮部制定的收網方案,分別對每個目標嫌疑人進行精准布控,分段打擊。涉案目標嫌疑人全部被抓獲,收網行動高效圓滿結束。

  專案組對抓獲的嫌疑人展開連夜突審,同時抽調精干警力連夜對運輸毒品的汽車進行拆分,從汽車的后備箱暗倉、副駕駛座位下暗倉、車輛中部暗倉等部位,搜查出2430袋毒品冰毒片劑(計50萬粒,共重50公斤)。專案民警不懼毒品麻古濃烈的刺激性氣味,耗時9小時完成對毒品的稱量、取樣工作,第一時間有效固定了証據。

  經審查,該運輸販賣毒品團伙網絡構架清晰呈現:本次收繳的毒品系李某通過手機聯系雲南賣家,以每粒8元的價格共計購買50萬粒,指派蔣某某等人到金堂等地通過銀行存款的方式分多次將共計400余萬元的現金存入指定賬戶。雲南上家聯系運輸公司將毒品從雲南瑞麗經昆明、成都運輸至德陽,再由吳某某將長途車取回中江縣某修理廠。由陳某拆裝車輛卸毒后,將麻古存於李某居住的某小區,並由李某以“埋雷”的方式銷售。

  經進一步偵查發現,團伙首要分子李某將從雲南購得的毒品麻古交由馬仔李某保管,並不定時地指揮李某將數量不等的毒品緬麻放在他們事先約定的位置(俗稱“埋雷”),由馬某等下家取走,在中江本地、綿陽、成都等地進行販賣。

  在整個犯罪過程中,團伙首要分子李某負責統一指揮,對馬仔、上下線均實行專人專號單線指揮,角色分工明確。團伙成員之間不相互打聽,無交叉,方式十分隱蔽,多啟用外省手機號碼,且變換非常頻繁。(楊勇 張磊)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