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創新高 首都等地防疫限令延長

2020年10月27日08: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馬來西亞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創新高 首都等地防疫限令延長

繼24日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首度“破千”后,馬來西亞26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度“破千”,達到創新高的1240例。為切斷病毒傳播鏈,馬政府宣布延長多地防疫限令。

馬來西亞衛生部2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6日中午,在過去24小時內,馬新增確診病例1240例,其中1238例為本土感染病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新增治愈病例691例。

負責協調疫情管制措施的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伊斯梅爾·薩布裡·雅各布26日宣布,目前在首都吉隆坡、行政首都普特拉賈亞及雪蘭莪州等地實施的有條件行動限制令截止日期將從本月27日延長到11月9日。

這三地26日新增確診病例為194例。馬來西亞當日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州屬依然是沙巴州,達到創該州新高的927例。馬政府已於24日宣布沙巴實施的有條件行動限制令截止日期從本月26日延長到11月9日。

馬來西亞政府目前在疫情較嚴重的地區實施有條件行動限制令。限令允許大部分經濟活動照常進行,但跨區域旅行、群體性文化體育娛樂活動、各類大型集會等都受到限制。

馬衛生部總監努爾·希沙姆當日在社交媒體上否認衛生部為了配合政治需要虛報新增確診病例的網絡傳言。

截至目前,馬來西亞累計確診病例27805例,累計死亡病例236例,累計治愈病例17825例。(陳悅)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