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刑事司法暨法治昭通建設研討會開幕

2020年10月26日16: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昭通10月26日電 (李發興)10月26日,由中國刑法學會、雲南省法學會、昭通市委、北京師范大學刑事法律科學研究院、昆明理工大學聯合舉辦的當代刑事司法暨法治昭通建設研討會開幕式在雲南省昭通市舉行。

來自省內外的專家學者、獲獎論文作者代表以及省、市政法部門代表等共計150余人就“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長效機制建設”“新冠疫情法律”“非法集資犯罪”“電信詐騙”等議題展開研討。

據悉,雲南省、市、縣三級法學會組織已實現全覆蓋,緊密團結帶領全省法學法律工作者,積極開展法學研究、參與地方立法、服務法治實踐、深化普法宣傳,著力加強法學會規范化建設,開創了法學會工作新局面,為創新推動雲南經濟社會發展、民族團結、法治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中國法學會副會長甘藏春認為,這次研討會確定的法治扶貧昭通實踐探索、掃黑除惡長效機制建設、非法集資犯罪、電信詐騙等專題,都是法治中國、法治政府建設的重要范疇,是涉及人民群眾最關心、最關注的熱點和難點問題,是法學會堅持法治理論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集中體現。

昭通市委副書記朱家偉表示,研討會的舉辦,進一步為法治昭通的建設提供了新契機,為助推滇東北崛起注入強有力的法治保障,為探索建立具有昭通特色的城鄉基層治理打開了法治路徑。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