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廣福路環境提升整治工程完工

2020年10月23日08:27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廣福路環境提升整治工程完工

提升整治后的廣福路道路平整,標識明晰 。記者黃曉鬆攝

“道路平整,標識尤為明晰,不僅開起來不顛簸,而且噪音也小了,舒適度比以前增加不少。”這是一位市民開車行駛在廣福路上的最新體驗。為持續提升昆明市人居環境,2019年起,昆明市區兩級相關部門對主城區62條重要城市道路開展市容環境整治提升。昨日,記者走訪廣福路了解到,目前廣福路市容環境提升整治工程已完工,廣福路不僅變好看了,還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廣福路分南北兩側,由滇池度假區和西山區分別進行整治提升,此次對船房河至庄家塘立交段約4.3公裡機動車路面重新進行瀝青罩面,對局部路基病害嚴重路段進行補強,對裂縫進行處理,並重新施劃交通標線,安裝交通標識。

“以前的路面因為長期磨損,導致部分路段不平整,尤其橋頭路面容易發生跳車的情況。”滇池度假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代建辦負責人黃信能介紹,此次道路提升對廣福路橋頭跳車點縱坡進行調整,確保車輛通行平順。滇池度假區和西山區共更換防沉降式井蓋1000余座,更換和調整雨水篦子600多個,以及對破損路緣石進行更換。同時,通過調整路面雨水流向,解決部分路段淹積水問題。

“我們給路面鋪設了橡膠改性瀝青,具備抗滑性能優良、耐磨損、安全系數高、交通噪音低等優點,讓市民開車行駛在廣福路上更平穩。”西山區城市管理局市政道橋科負責人汪偉說,此次道路提升根據交警部門的要求,還新增了待轉車道,進一步緩解交通擁堵。

為了盡快完工,方便市民出行,滇池度假區和西山區的建設單位從10月2日進場,國慶期間24小時不間斷施工,國慶節后晚上9點到第二天早上6點施工作業,在10月15日完成了機動車路面的整治提升。此前,滇池度假區和西山區分別對人行道和非機動車道的路面進行修復和提升,並於8月份完工。

目前,廣福路中央隔離帶花盒內的比格海棠正在更換為適應冬季的天竺葵,預計一周內更換完畢。昆明市綠化服務中心廣福路綠化養護負責人楊旻琪說,廣福路全線的花盒會根據季節變化,交替更換天竺葵、鳳仙花、三色菊、一串紅等,人行道內外側增加樹狀月季數量,退讓綠化帶補充賞花觀葉喬木,讓市民感受“走過四季,繁花相伴”的廣福路。廣福路沿線的配電箱和牆面還換上了“彩妝”,以綠色植物和山水風光為背景,搭配各種栩栩如生的雲南特色小動物的彩繪圖案,讓城市街道更加美觀。(陳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