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九九重陽節抗戰老兵感恩會在昆明舉辦

2020年10月22日08:57  來源:雲南網
 

抗戰老兵感恩會現場

“感謝你們為中華民族浴血奮戰,衷心祝福你們這些抗日老兵們健康長壽。”在九九重陽節和第32個敬老日即將到來之際,10月21日下午,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暨九九重陽節抗戰老兵感恩會在雲南竹子口腔醫院舉行。最大年齡99歲、最小年齡也有92歲的10位抗戰老兵們在這裡相聚,在熱烈的氣氛中大家重溫往昔抗日崢嶸歲月,接受大家的深深的美好祝福。

10名抗戰老兵合影

本次感恩會由雲南滇西抗戰歷史文化研究會、雲南政協報社、雲南老兵關懷項目計劃辦、雲南網、雲南竹子口腔醫院共同主辦。旨在弘揚和傳承抗戰老兵為民族大義舍生忘死、無私奉獻的愛國精神,感恩民族英雄們。

參加感恩會的10位抗戰老兵們分別是﹔99歲的張明仁、99歲的高鎮標、98歲的馬玉安、96歲的張克啟、96歲的黨仁清、96歲的王柱、95歲的楊毓驤、98歲的劉本藩、93歲的王權、92歲的漆志遠。抗戰老兵、中國遠征軍戰士王權、楊毓驤等分享了他們的抗戰歷程。

正在發言的抗戰老兵

據悉,家住鶴慶縣的劉本藩於1944年參軍,在遠征軍207師,開過汽車、坦克,出生入死,歷盡千辛萬苦﹔家住安寧的黨仁清於1938年當兵,在滇軍60軍軍部工兵營服役,參加過台兒庄戰役、長沙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等戰役﹔張明仁是湖北荊州人,1938年入伍,參加過武漢保衛戰。在作戰中,腿被炸傷,后轉入地方醫院﹔王柱是墨江縣人,1944年入伍,在遠征軍抗戰作戰時,他從昆明巫家壩乘坐飛虎隊飛機赴印度……老兵們的抗日故事,讓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深受感動,備受鼓舞。

向老兵發放慰問金

在感恩會上,竹子口腔醫院黨建辦主任邵羽致歡迎詞時說,當年,你們這些仁人志士投身民族抗戰,拋頭顱、洒熱血。如今,國泰民安,人民安居樂業,國力不斷增強,是老兵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人生最美夕陽紅,世間最美老年花,竹子口腔醫院全體工作人員向各位抗戰老兵和親友們表示誠摯祝福,祝福你們健康長壽,快樂每一天。

雲南滇西抗戰歷史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張星軺致詞時表示,我們要從抗戰前輩手中接過英勇奮戰、保家衛國的旗幟,牢記初心使命,堅定必勝信念,在新時代繼承和發揚偉大的抗戰精神,為開創美好的幸福生活、實現偉大祖國繁榮富強而奮斗。

雲南滇西抗戰歷史文化研究會名譽會長嚴建說,遠征軍老兵面對凶殘的敵人,舍生忘死,浴血奮戰,他們的豐功偉績,歷史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他們是我們這個民族的寶貴財富,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應該對他們懷有感恩之心,發揚他們的寶貴精神,任何時候,我們都敢於向任何侵略者亮劍。

雲南政協報社社長董剛培致詞時說,我們要向這些為了挽救民族危亡的抗戰老兵致敬,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的大無畏精神。我們要更加關愛這些抗戰老兵,讓他們的愛國精神,激勵著我們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為老兵進行口腔治療

抗戰老兵和大家一起合唱《歌唱祖國》,將活動推向高潮。

當天,竹子口腔醫院還為老兵進行挂號並建立口腔健康檔案,活動結束后對他們進行口腔拍片檢查並安排口腔治療,向老兵發放慰問金及慰問禮品。99歲的老兵張明仁、高鎮標動手給大家切了蛋糕,竹子口腔醫院工作人員向老兵及與會者敬獻重陽蛋糕。

雲南竹子口腔醫院是省衛健委批准設立的口腔專科門診部,五華區政府特別招商引資項目,開設包括種植科、正畸科、兒牙科、潔牙科、綜合科等多個科室, 為患者提供多方面全方位的口腔診療服務。在該院成立兩周年慶典活動期間,還針對廣大市民推出了諸多口腔援助公益補貼項目,其中包括種植牙可享種一顆送一顆特惠,金屬矯正可享包干價特惠,以及其他諸如潔牙、補牙、拔牙、兒牙、貼面等綜合項目一折特惠等。

此外,為普惠更多春城市民,提高全民口腔保健意識,周年慶典期間,該院還聯合雲南政協報推出“四項公益免費”專項政策:免挂號費、免口腔CT拍片費、免專家親診費、免種植/矯正方案設計費,以期通過多樣化的公益方式回饋社會,讓更多市民可以享受到親民、實惠、放心地看牙價格,樂享好口福。(彭錫  孫嘯武)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