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11名水價聽証代表參觀自來水廠

2020年10月22日08:32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昆明11名水價聽証代表參觀自來水廠

  聽証代表參觀供水設施。 都市時報記者龐繼光攝

  昨日,昆明市主城區供水價格調整方案聽証會的11名聽証代表對昆明市第七自來水廠、清水海水庫、昆明市第八自來水廠進行了實地參觀,了解城市供水設施處置工藝和水廠運營環境,保障10月29日的聽証會順利召開。

  “2007年掌鳩河引水工程通水后,昆明人從此告別了喝滇池水的歷史。”昆明自來水集團有限公司相關人員介紹,目前,昆明已形成鬆華壩、雲龍和清水海水庫三個主供水源,佔昆明城市供水總量的98%,加上大河、柴河、寶象河、自衛村、紅坡水庫等散小水源為補充,牛欄江水源作為應急備用的“八庫一站”聯合調度格局,城市供水保障率得以極大提高,原水水質得到極大的改善。原水量從40萬立方米增加到4.8億立方米。截至2020年8月,昆明自來水用戶達到165.9萬戶,用戶數較1949年增加1375倍。

  今年受疫情影響,1-9月城市供水量較去年同期下降2.5%,預計2020年城市供水量約4.35億立方米,原水需求將達到4.55億立方米。按照年均增長率5%計,2025年城市原水需求將達到6.06億立方米,2030年將達到7.73億立方米。現有水源水庫水資源已無法滿足2025年滇中調水一期工程通水前城市供水需要。

  “此次參觀了解到昆明市是工程性缺水而不是水源性缺水,我們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來蓄水、輸水、淨水,自來水如此來之不易。我將在29日的聽証會上作陳述,我比較認同目前階梯調價的調整方案。”聽証代表賽曉鋼說。(冉光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