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密使命》大埔碼頭開拍 講述中央紅色交通線故事

2020年10月22日08: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絕密使命》大埔碼頭開拍 講述中央紅色交通線故事

20日,展現3000公裡紅色交通線使命與貢獻的電視劇《絕密使命》在梅州市大埔縣大麻鎮舉行開拍儀式,制片人張敏、執行制片人武林、制片主任高格、導演白濤出席助陣。

現場合影

《絕密使命》由袁錦貴擔任總策劃,張曉東擔任總制片人,張敏擔任制片人,錢林森編劇,白濤執導,張桐、應昊茗、牟星領銜主演,鄭國霖、李易祥、賈宏偉、文馨、侯煜、施羽、劉衛華、孫洪濤、劉夢珂、劉惠、王崗等主演。該劇將首次揭秘被稱為“紅色血脈”的中央紅色交通線上的隱秘故事,講述交通員們忠於職守、前赴后繼、勇於獻身的感人事跡,展現這條“摧不夸打不爛的地下航線”上熠熠生輝的忠誠精神。

開拍儀式上,《絕密使命》制片人張敏表示,將把這段鮮為人知的故事挖掘出來,用真實、生動、感人的手法呈現出來。

當年,3000公裡的中央紅色交通線共設兩個大站,三個中站,其中青溪中站就設在大埔。大埔作為滬港粵閩贛交通線上的重要環節,《絕密使命》三分之一的故事情節都將在這裡展開。

為了更好地重現這段鮮為人知的真實歷史,最大程度還原歷史風貌和年代質感,《絕密使命》90%以上場景都是實景拍攝。

大埔有眾多歷史古跡,文保單位和古民居,比如碼頭、老街道、商鋪、交通站舊址、特色土樓、民居等。從9月開始劇組已經相繼在茶陽鎮、青溪鎮、百侯鎮、湖寮鎮取景拍攝。昨天開始,劇組已經全面轉場至大埔,接下來將在這裡開啟為期半個月的取景工作。全劇在大埔取景約40天。該劇組實地取景地包括大麻碼頭、大麻老街、中央紅色交通線舊址、茶陽鎮老街(高福路騎樓群、旋廬)、茶陽舊公安局、泰安樓、海源樓、企南軒、同豐雜貨店、同天飯店、青溪鎮棣萼樓、永安居等。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