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雪蘭莪河受污染致多地停水 百萬家庭受影響

2020年10月20日0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馬來西亞雪蘭莪河受污染致多地停水 百萬家庭受影響

馬來西亞雪蘭莪水務管理公司19日上午宣布,由於雪蘭莪河受污染,吉隆坡和雪蘭莪州境內多個地區將面臨停水,預計近120萬戶家庭受影響。馬來西亞相關部門已針對此一污染事件展開調查。

該公司指,由於河水受污染,從19日凌晨2點起,雪蘭莪河多個濾水站停止運作。

此前,由於輸水管破裂,雪蘭莪吉隆坡地區於本月17日到18日即曾遭遇大范圍停水。

水務管理公司表示,目前除配合相關部門清除污染物外,也從水庫等處抽取逾13億公升淨水輸入雪蘭莪河中,以求稀釋污染物,爭取早日恢復供水。

此外,當日赴濾水站巡視的雪蘭莪州州務大臣亦表示,水務管理公司已出動81輛水車並提供大量水槽、一站式服務中心來為受影響居民臨時解決用水之需。

作為馬來西亞吉隆坡、雪蘭莪等地重要水源,雪蘭莪河上個月初也曾受到污染,當時也造成上百萬用戶受影響。上月污染事件的源頭后經查明來自一家汽車維修企業,多位肇事者已被起訴。(陳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