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提高困難群眾補助金額 啟用臨時救助備用金

2020年10月20日09:3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吉林省提高困難群眾補助金額 啟用臨時救助備用金

記者從吉林省民政廳獲悉,今年以來,吉林省不斷加強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累計下撥城鄉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50.14億元,保障城鄉低保對象95.45萬人,平均保障標准分別達到月人均546元和年人均4372元,分別比上年提高3.8%和8%。同時,保障城鄉特困供養對象8.4萬人,城鄉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標准達到年人均8926元和6000元,分別達到上年度城鄉低保標准的1.4倍和1.46倍。

“我們始終關注著每一位低保戶,堅持脫貧攻堅兜底保障不放鬆。”吉林省民政廳社會救助處處長王洪武介紹,今年,吉林省民政廳將1.7萬未脫貧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存在返貧風險貧困人口、建檔立卡邊緣人口全部納入農村低保和特困人員供養范圍,將20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納入低保范圍。調整完善社會救助政策措施,擴大社會救助保障范圍,突出對重病重殘、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特殊困難群體的兜底保障。

王洪武介紹,吉林省民政廳在鄉鎮(街道)全面建立臨時救助備用金制度,年初以來,臨時救助城鄉困難群眾11.3萬人次,平均每人次救助1026元。對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崗復工、連續3個月無收入來源,生活困難且失業保險政策無法覆蓋的農民工等未參保失業人員,且未納入本省或其他省份低保范圍的,參照急難型救助方式發放一次性臨時救助金。(趙丹丹)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