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片彩葉觀賞區“紅”遍京城內外

2020年10月20日09:3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19片彩葉觀賞區“紅”遍京城內外

金秋十月,北京迎來一年中最美的彩葉觀賞季。昨天,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公布19片精選的彩葉觀賞區名單,為廣大市民金秋出游提供參考。

這19片特色彩葉觀賞區位於城區的有地壇公園、月壇公園、萬壽公園、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位於近郊的有八大處公園、百望山森林公園、西山國家森林公園、北宮國家森林公園、鳳凰嶺景區、大運河森林公園、共青濱河森林公園、大興念壇公園、昌平南口公園。位於遠郊的有門頭溝妙峰山景區、房山十渡拒馬樂園、平谷金海湖景區、延慶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懷柔慕田峪長城、密雲司馬台長城。市民可以就近選擇觀賞點。

老牌紅葉觀賞區香山公園未列入推薦名單,對此,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經過10多年的彩色樹種造林工程,北京無論是市區公園還是近郊淺山、遠郊風景區,秋天都有漫山遍野的絢爛秋葉可看,市民賞秋不必扎堆去香山。

19片彩葉觀賞區各有各的特色。地壇公園以銀杏大道聞名,園內200余株銀杏樹栽植於上個世紀50年代末,每到深秋,樹下滿地金黃,是拍攝銀杏的“網紅”景點,最佳觀賞期為11月上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彩葉品種多,觀賞期長。茶條槭、元寶楓、白蠟、欒樹、黃櫨、天目瓊花、山杏、水杉、胡枝子等彩葉樹種,次第轉變顏色,呈現出五彩斑斕、層林盡染的秋日美景。南園濕地還有大片蘆葦,蘆花雪白,盡顯迷人秋色。

北宮國家森林公園有4000畝彩葉林,彩葉樹種有元寶楓、黃櫨、欒樹、金葉榆、銀杏、水杉、女貞、槺椴、矮櫻、紫葉李、白蠟等幾十個品種,樹種豐富、顏色層次分明。公園從11月份起進入最佳觀賞期。平谷金海湖景區是本市十大風景區彩葉樹種造林工程實施地區之一。這裡的彩葉林樹種豐富,有黃櫨、紅櫨、元寶楓、紅葉臭椿、黃金槐等10余個彩葉樹種。繽紛彩葉與澄淨湖水相映成趣,別有一番詩情畫意。

除了上述19片推薦彩葉觀賞區,今年9月新開園的溫榆河公園和城市綠心森林公園也是踏秋好去處。特別是城市綠心森林公園,5.5公裡星形園路兩側種植了6000多棵銀杏和白蠟樹。從10月中旬開始,白蠟、銀杏次第變黃,從高處俯瞰,猶如一條壯觀的“金色項鏈”。城市綠心森林公園二十四節氣環的6處秋季林窗如“白露荻雪”“秋分望月”“霜降丹柿”等迎來最佳游覽時間。

為留住最美秋色,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已發出通知,要求各養護單位繼續落實“落葉緩掃”措施,給市民提供觀賞秋冬落葉景觀的時間和空間。同時,北京市還將繼續提倡“不拔野草”,推動科學管理和利用林下地被植物,讓野花野草等地被植物融入北京的秋景。

彩葉觀賞季期間,各景區將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通過增派服務引導人員、設置客流疏導帶等方式防止游人聚集,並通過嚴格實施預約游覽、掃碼入園、體溫監測、“一米線”排隊等措施,保障游客放心游園。(記者 王海燕)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