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揭曉 《外交風雲》獲最佳電視劇獎

2020年10月19日11: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揭曉 《外交風雲》獲最佳電視劇獎

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各大獎項18日晚在湖南長沙揭曉。其中,《外交風雲》獲最佳電視劇獎,任達華、童瑤分獲最佳男、女演員獎,李保田、陳鐸、劉效禮3位老藝術家獲得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視藝術家獎”。

當晚,現場揭曉了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電視作品獎和電視劇單項獎兩大類別獎項。在總獎數不變的原則下,本屆金鷹獎增設了綜藝、紀錄片和動畫片3類作品的評選,將網絡作品全面納入評選范圍,並增設了最佳原創主題歌曲獎。

本屆金鷹獎參評的125部電視劇中,《愛國者》《小歡喜》《老酒館》等32部電視劇獲得優秀電視劇提名。由唐國強、孫維民、郭連文等主演的《外交風雲》脫穎而出,獲得最佳電視劇獎。

《長安十二時辰》《破冰行動》《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等7部作品獲得本屆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江蘇衛視2019—2020跨年演唱會》獲得最佳電視綜藝節目獎﹔《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和人文紀錄片《但是還有書籍》獲得最佳電視紀錄片獎,國產動畫片《絲路傳奇》獲得最佳電視動畫片獎。

在電視劇《大江大河》中有精彩演出的童瑤,在《澳門人家》中以精湛演技深受觀眾喜愛的任達華,分別收獲本屆金鷹獎最佳女演員獎和最佳男演員獎。

王一博和趙麗穎分別獲得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男演員、女演員桂冠。

本屆金鷹獎最佳編劇獎的獲得者是馬繼紅,代表作品為《外交風雲》。《大江大河》導演孔笙捧得最佳導演獎。攝影師荊沖奪得最佳攝影獎,代表作品為《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國家孩子》中膾炙人口的歌曲《永生不忘》摘得最佳原創主題歌曲獎。

此外,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評委會特別推薦作品兩部,分別是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特別制作的綜藝節目《亞洲文化嘉年華》和全景展示我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電視紀錄片《同心戰“疫”》。

中國電視金鷹獎創辦於1983年,是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辦的全國性電視藝術綜合獎。(張玉潔、阮周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