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足協女超聯賽在昆落幕 武漢隊奪冠

2020年10月12日08:32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2020中國足協女超聯賽在昆落幕

  雲南校園小球員與奪冠的武漢女足合影。

  10月11日,2020中國足球協會女子足球超級聯賽在昆明海埂基地落下帷幕,武漢隊在決賽中以4比0大勝江蘇隊,奪得本賽季冠軍。這也是武漢歷史上首個女足超級聯賽冠軍。

  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陳戌源,副省長李瑪琳,市委常委、副市長胡寶國出席閉幕儀式並為獲獎隊伍頒獎。

  本賽季共有10支隊伍參加女超聯賽,分別是江蘇蘇寧女足、上海農商銀行、長春大眾置業、武漢車都江大、北京北控發展、廣東梅州五華、河南建業女足、山東體彩、浙江杭州女足、河北華夏幸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賽季女超聯賽由主客場制變為賽會制,從8月23日開始,統一在昆明海埂基地進行。比賽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採取單循環賽制,共9輪﹔第二階段採取混合賽制,積分排名前四的隊伍晉級。經過激烈角逐,武漢、江蘇、上海、北京4支隊伍進入最終比拼。

  在冠軍爭奪戰中,本賽季取得11勝1平1負的武漢隊迎戰江蘇隊,以4比0取勝。在三、四名決賽中,上海隊以3比1戰勝北京隊,奪得季軍。此外,在女甲聯賽中,四川女足奪得頭名,獲得晉級下賽季女超聯賽的機會,排名墊底的河北隊則遭遇降級。(王姍)

  相關

  雲南3支校園女足隊現場觀賽助威

  “長大后我想成為你”

  本報訊 記者余蘇晏攝影報道 10月11日,2020年中國女足超級聯賽決賽在昆舉行,一群特別的觀眾——來自雲南3所學校的女足小將,現場見証了這場冠軍爭奪戰。

  今年的女超聯賽全程封閉進行,經中國足協同意,昆明日報“昆明教育”微信公眾號與支付寶公益基金會聯合邀請了昆一中西山學校女足、官渡區關鎖中心學校女足以及宣威靖外明德小學女足的小隊員,來到現場觀賽。賽后,孩子們還受邀走上頒獎台與冠軍隊伍合影。

  “看,前邊是王霜,我最喜歡的前鋒!”“王霜姐姐加油!”……孩子們稚嫩的加油聲讓女超聯賽賽場顯得格外熱鬧。她們還為自己的偶像帶來驚喜:寫有“長大后我想成為你”標語的10米高巨幅海報。這是著名漫畫家阿悶與雲南“追風女孩”們一起創作的。

  孩子們一邊加油吶喊,一邊互相討論。“我覺得女足姐姐們的傳球視野很開闊,我要向她們學習。”昆一中西山學校初一學生柳黎睿怡說。“我今后要像女足姐姐一樣,膽子更大一些,進攻更主動一些!”關鎖中心學校五年級學生梁雅芝說。

  賽后,參與冠軍爭奪戰的兩支球隊隊員到看台區與孩子們親密互動,把簽名足球、公仔等小禮物拋上看台,讓孩子們開心不已:“希望我長大后也能成為像姐姐們那麼優秀的球員!”“希望我將來也有機會代表雲南去全國比賽!”

  “別說是孩子們了,我也是第一次到現場看女超聯賽,內心和孩子們一樣激動。感謝昆明日報和支付寶組織這樣的活動,讓我們有機會見識到高水准的比賽,更重要的是鼓勵了孩子們勇敢地追逐夢想。”官渡區關鎖中心學校女足隊教練錢勇說。

  “看到有這麼多的雲南女孩喜歡足球,我感到非常高興。希望她們在足球這條路上越走越好。”武漢隊隊員王霜說。

  據了解,當天觀戰的宣威靖外明德小學是入選支付寶“追風計劃”的學校之一。支付寶開展的10年10億“追風計劃”旨在幫助全國各貧困地區的鄉村校園發展足球,建立女子足球隊,支持更多鄉村女孩通過足球走出大山,獲得更多教育和發展機會。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