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黃金周雲南省鐵路民航客流穩步復蘇

2020年10月10日08:16  來源:雲南日報
 

10月9日,記者從鐵路和民航部門了解到,“十一”黃金周長假期間,隨著雲南省旅游市場有效恢復,雲南省鐵路民航累計發送旅客364.45萬人次,客流呈現穩步復蘇、穩定增長態勢。

9月28日至10月8日,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共發送旅客219.9萬人次,恢復至去年同期的八成以上,其中省際間發送旅客40.3萬人次,雲南境內179.7萬人次。黃金周首日,共發送旅客29萬人次。

黃金周期間,雲南省鐵路客流主要以旅游、探親客流為主,集中在昆明至大理、麗江、建水、蒙自、普者黑等旅游熱門地區,省際間客流主要以成都、重慶、廣州等方向居多。從省內情況看,大理、麗江、蒙自、曲靖等地是雲南省重要旅游目的地,假日首尾兩天,昆明局集團安排開行昆明至大理方向動車39對。昆明至麗江方向每天開行動車10對、普速7對,昆明至玉溪、河口方向每天開行城際動車8對,昆明至曲靖、宣威方向城際動車9.5對。昆明至彌勒、普者黑方向雲南境內動車每天增至12對。

節日期間,昆明局集團組織管內動車重聯達40對,假期首尾客流高峰期開行客車192對,其中,動車150對、普速42對,節中運能根據客流變化及時調整,節日期間最大運能30.6萬個座臥,較9月份日常運能增長100%。

從民航運輸情況看,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間,全省各機場共保障航班起降1.26萬架次,旅客吞吐量144.4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8412.15噸,航班起降架次同比增長5.29%﹔航班放行正常率為94.88%。

長假期間,隨著雲南省旅游市場有效恢復,各機場運輸生產數據均保持穩定增長。其中,昆明機場共保障航班起降7574架次,旅客吞吐量94.08萬人次,貨郵吞吐量7515.18噸,航班放行正常率為95.66%﹔普洱、昭通、瀾滄、文山機場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長迅猛﹔大理、迪慶、臨滄、文山機場貨郵吞吐量同比增長迅猛﹔文山、滄源、瀘沽湖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達到100%。

假日期間,全省各機場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確保經機場出入境人員測溫掃碼無遺漏,員工零感染。同時,牢牢把握安全底線,進一步加大航班運行管控力度,實施航班延誤處置聯動工作機制,確保機場運行正常。(記者 胡曉蓉 龍舟)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