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芒市:8人因勾結偷渡團伙被現場執行拘留

2020年10月10日08:23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雲南芒市:8人因勾結偷渡團伙被現場執行拘留

  控制帶離現場。供圖

  為嚴厲打擊組織、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違法犯罪行為,讓抵邊村寨群眾深刻認識幫助他人跨境違法犯罪的危害性和應承擔的法律后果。10月9日,芒市邊境管理大隊聯合市公安局、遮放鎮黨委政府分別在遮放鎮邦達村委會、弄坎村委會開展法制宣傳暨警示教育大會。遮放鎮村兩委干部和村民代表共380余人參加大會。

  控制帶離現場。供圖

  會議現場宣傳了國家法律法規,發動群眾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守邊護邊,積極同偷渡等涉邊違法犯罪作斗爭。隨后,各分會場負責人宣讀了《芒市公安局關於對馮某、萬某、晏某、張某、羅某濤、王某正等8人執行刑事拘留的決定》,通報了8人的違法犯罪行為,現場對馮某、萬某、晏某、張某、羅某濤、王某正等8人進行控制帶離現場。

  控制帶離現場。供圖

  據了解,此次警示教育大會以現場執法的方式進行,對參會干部群眾進行了震撼的宣傳教育,讓廣大群眾對防疫管控的重要性和偷渡違法行為的危害有了更深刻、更直觀的感受,對組織、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等涉邊違法犯罪行為形成強大震懾力。

  警示教育大會現場。供圖

  當前,在防范境外疫情輸入的關鍵期,芒市遮放鎮邦達村委會的馮某以及萬某、晏某、張某四人為謀取個人的蠅頭小利,於9月17日晚,在境外組織者的邀約下,從中緬邊境遮放段,採取避關繞卡的方式,將8名中國籍偷渡回流人員運送至芒市。遮放鎮弄坎村委會的羅某濤、王某正、張某以及張某先四人同樣為謀取非法利益,勾結境內外偷渡團伙,組織運送多名中國公民偷越國(邊)境,今年9月25日,被公安機關查獲。(熊強)

  控制帶離現場。供圖

  民警提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二十一條規定:

  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一)多次實施運送行為或者運送人數眾多的;

  (二)所使用的船隻、車輛等交通工具不具備必要的安全條件,足以造成嚴重后果的;

  (三)違法所得數額巨大的;

  (四)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