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日昆明攬客886.68萬人次

2020年10月10日08:17  來源:雲南日報
 

國慶中秋假日期間,昆明市共接待游客886.68萬人次,同比增長1.37%,實現旅游總收入55.71億元,恢復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5.36%。

根據統計數據分析,本次假日期間昆明市旅游市場運行情況主要呈現三個特點,一是一日游游客人數同比增長。昆明市常住居民出游率同比增長24.17%。本地市民出游和外地游客一日游人數為776.15萬人次,同比增長了3.12%﹔二是選擇航空入昆游客同比增長。從長水機場入昆的游客為47.25萬人次,同比增長12.05%﹔其他交通方式入昆游客較去年同期均有所減少﹔三是游客總體消費水平穩步恢復。本次假日期間,雖然游客人數較去年同期有所增長,但因一日游游客佔比增加,其人均花費水平明顯低於過夜游游客,旅游總收入穩步恢復到去年同期的95.36%。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國慶中秋假日是旅游市場恢復后的第一個長假,在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大力構建國內消費內循環大背景下,游客消費心理和消費需求都發生明顯變化,疫情后的綠色旅游方式、生活方式、消費方式,以及更健康安全的旅游公共環境等都成為游客關注的熱點。游客的消費方式發生改變。以往在長假期間選擇出境游和出省游的游客,在此次假期更傾向選擇國內游和周邊游。更多的昆明市民和省外游客把昆明作為健康旅游目的地首選。旅游企業經營觀念發生轉變。隨著門票價格的降低和免票政策的施行,旅游企業逐步意識到傳統的門票經濟已經難以為繼,豐富產品內涵、提升消費體驗已經成為業內共識。

在此背景下,昆明市一邊緊抓疫情防控不放鬆,一邊推出一批旅游新業態新玩法,極大地吸引了游客。同時,假日期間,昆明市景區接待游客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進行分時段錯峰入園,實行早、中、晚分批預約入園,在景區限流的同時提升了景區接待能力,更好地滿足了游客需求。(記者 張雁群)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