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報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新增違法案例 累計百余畝

2020年09月30日09: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河南通報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新增違法案例 累計百余畝

  河南省自然資源廳29日公開通報23起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新增違法行為典型案例。其中涉及10余地市,亂佔耕地累計百余畝。

  通報稱,為深入貫徹全國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堅決對2020年7月3日以后亂佔耕地建房問題實行“零容忍”,河南省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省農耕房整治辦”),決定公開通報23起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新增違法行為典型案例,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強化警示教育作用。

  記者注意到,此次公開通報的23起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新增違法行為典型案例涉及河南省10余地市,違法佔用耕地累計百余畝。其中,洛陽市被通報4起違法行為典型案例。洛陽市欒川縣中等職業學校“產教融合園”項目,未經批准擅自佔用耕地30余畝﹔伊川縣鳴皋鎮南韓窪村養殖類設施農業項目,未經批准擅自佔用耕地20畝,其中永久基本農田17.03畝。

  違法佔地較多的還有平頂山市寶豐縣趙庄鄉岳袁庄村,養殖類設施農業項目未經批准擅自佔用耕地29.56畝,其中永久基本農田28.48畝﹔周口市沈丘蓮池鄉常呂村養殖類設施農業項目,未經批准擅自佔用耕地38畝,其中永久基本農田38畝﹔駐馬店市確山縣瓦崗鄉劉老庄村,許信高速項目部,未經批准擅自佔用耕地22.07畝,其中永久基本農田20.88畝。

  河南省農耕房整治辦相關負責人指出,將繼續發揮暗訪調研、群眾舉報、信息技術等多手段作用,進一步加強監測違反“八不准”的行為,適時公開通報典型案例,堅決遏制農村亂佔耕地新建房屋問題。(董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