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雲集“飛天獎”“星光獎”頒獎典禮 獲獎名單揭曉

2020年09月29日09: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明星雲集“飛天獎”“星光獎”頒獎典禮 獲獎名單揭曉

明星雲集“飛天獎”“星光獎”頒獎典禮獲獎名單揭曉

  圖為頒獎典禮現場。 “飛天獎”“星光獎”頒獎典禮活動新聞中心供圖

   28日晚,第32屆電視劇“飛天獎”、第26屆電視文藝“星光獎”頒獎典禮在河北省衡水市衡水藝術中心大劇院舉行。何冰憑借《情滿四合院》獲優秀男演員獎,秦海璐憑借《老酒館》獲優秀女演員獎,劉江憑借《老酒館》獲優秀導演獎,馬繼紅憑借《外交風雲》獲優秀編劇獎。

  圖為頒獎典禮現場。 “飛天獎”“星光獎”頒獎典禮活動新聞中心供圖

  本次活動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河北省廣播電視局、衡水市人民政府承辦。“飛天獎”和“星光獎”是中國電視劇和電視藝術的最高獎項,自創辦以來,始終見証著中國電視藝術的發展軌跡,樹立著中國電視藝術的領跑榜樣,引領著中國電視藝術的創新方向。

  圖為明星走紅毯。 王鵬 攝

  頒獎典禮現場眾星雲集,陳寶國、張嘉益、孫儷、郎朗、童瑤、易烊千璽等悉數到場。頒獎典禮在央視與全國31家衛視主持人的朗誦《長風破浪》中拉開帷幕。

  圖為明星亮相。 王鵬 攝

  現場揭曉了第32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第26屆全國電視文藝“星光獎”的獲獎作品及優秀男、女演員等獎項。《外交風雲》、《大江大河》等16部作品獲得第32屆電視劇“飛天獎”優秀電視劇獎,劉江獲得優秀導演獎,馬繼紅獲得優秀編劇獎,何冰、秦海璐分別獲得優秀男、女演員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2018年、2019年)》等6部作品獲得了第26屆全國電視文藝“星光獎”的特別獎,《國家寶藏(第一季)》等3部作品獲優秀電視綜藝節目獎,《淮海戰役啟示錄》等4部作品獲優秀電視紀錄片獎,《誰與爭鋒——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會》獲優秀電視戲曲節目獎,《經典詠流傳》等3部作品獲優秀電視文藝欄目獎,《我同祖國共成長——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少兒晚會》獲優秀少兒電視節目獎,《大禹治水》等2部作品獲優秀電視動畫節目獎。

  圖為第32屆電視劇“飛天獎”獲獎名單。 “飛天獎”“星光獎”頒獎典禮活動新聞中心供圖

  據介紹,這些作品既集中地反映出近兩年來中國電視藝術的發展成就,同時也為未來行業發展樹立了鮮明的價值坐標與品質標杆。作為政府獎的“飛天獎”和“星光獎”,一直以來見証著中國電視藝術的發展軌跡,檢閱著中國電視藝術的創優成果,樹立著中國電視藝術的領跑榜樣,引領著中國電視藝術的創新方向,為開創我國文藝發展新局面提供了助力和支撐。(崔志平 王鵬)

  圖為第26屆電視文藝“星光獎”獲獎作品名單。 “飛天獎”“星光獎”頒獎典禮活動新聞中心供圖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