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絲路國際電影節將於10月在西安舉行

2020年09月27日09: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七屆絲路國際電影節將於10月在西安舉行

記者從第七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新聞發布會暨電影嘉年華啟動儀式上了解到,以“絲路連接世界、電影和合文明”為主題的第七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將於10月11日至16日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辦。

本屆電影節設置了歡迎活動、影片特別推薦、電影展映、電影論壇、電影市場、陝閩交接活動等六大主體活動和電影嘉年華配套活動,著力彰顯“一帶一路”特色。

電影節面向全球征集優秀影片3500余部,其中90%以上為國際影片。由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中國導演陸川等電影人組成的特別推薦人團隊從中選出17部優秀影片進行特別推薦,讓廣大影迷領略絲路文化、感受電影魅力。在電影展映單元,500余部國內外優秀影片將在線下與線上同步展映。其中,影院展映影片102部,70%以上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

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創辦於2014年,由陝西、福建兩省輪流主辦,已經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電影人的節日、電影藝術的盛會、電影產業發展的引擎。(蔡馨逸)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