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連續破獲兩起跨境網絡賭博案 兩人投案自首

2020年09月27日08: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邢台連續破獲兩起跨境網絡賭博案 兩人投案自首

  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26日透露,近日經縝密偵查,警方連續破獲兩起跨境網絡賭博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石某海、金某丹迫於壓力,已先后主動投案自首。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近日,經邢台警方對此前破獲的系列網絡賭博案進行認真細致梳理,獲取兩條跨境網絡賭博違法犯罪線索,成功鎖定7·3跨境網絡賭博案犯罪嫌疑人石某海和7·29跨境網絡賭博案犯罪嫌疑人金某丹。

  經查,“7·3跨境網絡賭博案”犯罪嫌疑人石某海以非法營利為目的,自2016年至今,先后擔任境外賭場線上網站代理,通過在其代理賬號下設置會員賬號的方式,大力發展會員,然后,又以幫助會員上下“分”(即兌換網絡賭博籌碼)的非法手段,組織受害人長期登陸境外賭博網站,參與“百家樂”網絡賭博,涉案賭資400余萬元。案發后,犯罪嫌疑人石某海在公安機關強大的追逃攻勢下,迫於壓力,向警方投案自首。經審訊,犯罪嫌疑人石某海對其從事跨境網絡賭博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7·29跨境網絡賭博案”犯罪嫌疑人金某丹2015年偷渡至緬甸,受雇於當地賭場,以非法營利為目的,長期從事跨境網絡賭博外聯、上下“分”等與賭博有密切聯系的工作,協助組織國內人員實施跨境賭博網絡賭博。2015年,該嫌犯先后被山西、浙江兩省警方網上追逃,系兩地歷年逃犯。案發后,邢台警方通過多種途徑對藏身於境外的犯罪嫌疑人開展勸降工作,最終,在辦案民警的耐心勸說下,促使金某丹主動返回國內,投案自首。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金某丹對其從事跨境網絡賭博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海、金某丹已被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兩起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張鵬翔 周照田)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