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法學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二、三次會議召開

2020年09月26日12:1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9月24日,雲南省玉溪市法學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二次、第三次會議召開,會議報告了二屆理事會的工作情況,增免了部分理事,增選了理事會常務理事。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馬加能被選舉擔任玉溪市法學會會長。

馬加能出席玉溪市法學會二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並強調,要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和實干作風,履職盡責、砥礪前行,團結帶領全市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全力推動玉溪法學會各項工作邁出新步伐、開創新局面。

要持之以恆加強法學會政治建設,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全市各級法學會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深刻認識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的根本保証和最大優勢,模范貫徹執行國家憲法法律,切實肩負起引領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牢牢掌握法學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主導權,團結帶領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自覺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矢志不渝做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捍衛者。

供圖

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投身全面依法治國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全市各級法學會要立足自身特點和優勢,積極融入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組織動員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緊跟市委步伐、落實市委要求,加強對全面依法治市等重大現實問題研究,提高建言獻策、服務決策能力水平,加強法治宣傳教育,弘揚法治精神,推動平安法治玉溪建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面向基層、服務群眾。結合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建立運用“法律顧問站”“法律服務站”“法律診所”“調解中心”等平台,為人民群眾、企業特別是民營中小企業提供優質便捷的法律服務﹔建立健全法學研究與法治實踐有效對接與合作機制,著力解決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難點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有力支撐,持續繁榮法學發展,促進法學理論、法律制度和法治文化與時俱進,倡導法學法律專家圍繞事關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法治規劃、重大立法事項、重點改革舉措開展調研論証,參與政府重大決策合法性審查、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參與法治建設情況評估,法治咨詢等工作,拓展咨詢服務的廣度和深度。

要切實加強法學會自身建設,不斷提升做好新時代法學會工作的能力水平。認真學習貫徹中辦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法學會建設的意見》,加強對法學會工作的領導,正確處理好黨委領導與法學會依章獨立自主開展工作的關系,大力支持法學會建設。要立足發現人才、培養人才、團結人才、服務人才的職責,把更多法學法律界優秀人才吸收到法學會組織中來﹔創新法治人才培養機制,強化法學會作風建設,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法學會隊伍。充分發揮法學會作用,為繁榮法學研究、推進全面依法治市,促進玉溪高質量新發展和平安法治玉溪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劉志華)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